湖北2兄弟患"舞蹈病" 手舞足蹈至瘫痪去世

发表:2008-12-05 09: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核心提示:昨日,湖北省人民医院确诊了一种怪病----“舞蹈病”。这是一种家族遗传病,医院里接受的患者是湖北两兄弟,他们身体枯瘦如柴,静坐着的时候全身都会不停地抖动,手舞足蹈、日渐消瘦直到瘫痪去世。目前,世界上尚无治疗良方。

手舞足蹈、日渐消瘦直到瘫痪去世。13年前,江夏区的杨倩云就这样死去。最近,杨倩云的两个儿子也开始“手舞足蹈”,邻居们认为他们家是中了什么“魔咒”。

昨日,省人民医院专家解开了这一谜团,原来这是一种舞蹈病,目前世界上尚无治疗良方。

小伙得怪病浑身直发抖

昨日上午,杨倩云的大儿子江瑞武被家人送到了省人民医院。今年23岁的江瑞武身高170厘米以上,身体枯瘦如柴,静坐着的时候全身都会不停地抖动,完全不能下地行走。

江瑞武还有一个小他两岁的弟弟,情形与他一模一样,由于照顾和出行不便,家人没将弟弟一起带来。

随着年龄增长,江瑞武和弟弟的病情越来越重,发展到不能自己吃饭、走路和上厕所,只能坐着或者躺着,越来越瘦,颤抖也加重不少,意识逐渐模糊。

“把手平行抬起来。”昨日,省人民医院神经内科王国璟教授为江瑞武进行了初步检查,尽管江瑞武很想把手抬起来,但他的手只能不停地摆动,并不听他使唤。

“100减7等于多少?”江瑞武想了很久,艰难地吐出“93”,再问93减7等于多少时,他就算不出来了。

家族共7人患同样怪病

这个可怕的“魔咒”始于18年前,那年,江瑞武的妈妈杨倩云开始走不稳路,常常“手舞足蹈”,但生活尚能自理。两年后,她的病情开始加重,意识渐渐丧失、抵抗力下降、急剧消瘦,卧床不起,卧床6年后离开了人世。

江瑞武的奶奶陈爱英一直照顾病中的媳妇,她回忆,当初媳妇嫁过来时并没有什么很大的异样,由于二儿子江汉东7岁时弄瞎了左眼,这个有“病”的媳妇才愿下嫁,原来杨倩云的两个姐姐、母亲和外公都有这个病。

在杨倩云去世后不久,陈爱英惊奇地发现,两个孙子也开始“手舞足蹈”了。“我的心当时就往下沉,莫非他们也中了邪?”因担心孙子病情加重,陈爱英四处求医,却没有医生见过这种“怪病”。

“魔咒”谜底竟是“舞蹈病”

通过对江瑞武病状的观察和其家族患病史的判断,王国璟教授初步诊断:江瑞武患有罕见的“亨廷顿舞蹈病”,但最终确诊需要基因检测。

王国璟教授介绍,“亨廷顿舞蹈病”有三大特征:有家族患病史、手舞足蹈和智力逐渐减退。但这种“舞蹈病”目前尚无法治疗。

据介绍,国外研究表明,“亨廷顿舞蹈病”的发病率为万分之一左右,国内只见零星报道,其中武汉蔡甸一个艾氏家族10人患有此怪病。

来源:长江商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