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财经报纸要闻一览(12月5日)

发表:2008-12-05 11: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际金融报

>>中美战略对话:"遗产"丰富 "继承"难料

12月4日,第五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在北京开幕。作 为布希任期内中美两国最后一次战略经济对话,结合当 前所处的特殊全球经济背景,这次对话能否达成更多共 识?今后,这一战略对话机制是否会因奥巴马的上任而 发生改变呢?

>>明年元旦油改好时机

12月4日,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张晓强在北京举行的中 美战略经济对话论坛上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个人认为 ,明年1月1日是开始实行成品油价格改革的最佳时机。 "

>>中小企"贷款难",难在操作性上

为迎战国际金融危机,各国包括中国都非常重视中 小企业,因为它能带来巨大的就业量和GDP资料提升效应 。怎样帮中小企业渡过难关?解决中小企业"贷款难" 问题又被提到重要议事日程。现在,各方面议论很多, 说明问题还没有解决。我以为,要缓解乃至解决此问题 必须在统一认识的基础上,在可操作性上做文章,设计 出一套"综合治理、风险与利益共担"的机制和产品。 >>"寒潮"逼欧英再度大降息

12月4日,英国央行将基准利率下调100个基点,至 2%,试图支撑英国经济。与此同时,欧洲央行也把基准 利率下调75个基点,至2.5%。这是英国央行和欧洲央行 两个月来的第三次降息,也是英国央行半个多世纪以来 的最低水准。

>>上海优惠政策吸引跨国总部入驻

12月4日,在上海第15批跨国公司地区总部颁证暨中 心城区外资专案集中签约仪式上,20家跨国公司地区总 部获得认定证书。此外,《关于〈上海市鼓励跨国公司 设立地区总部的规定〉的若干实施意见》正式颁布,新 设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可获资金和租房资助。

◆中华工商时报

>>王均金详说"奥凯停飞"真相

对于日前媒体报导奥凯航空可能停飞的新闻,以及 对背后各种原因的猜测,奥凯航空董事长王均金今天表 示,已经收到民航主管部门的正式通知,奥凯航空客运 航线暂时停飞的申请已经得到批准,奥凯航空将从本月 15日起实施客运航线的暂时停飞,全货机业务仍正常运 营。

>>第五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开幕

第五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4日上午在北京钓鱼台国宾 馆开幕。围绕"奠定长久的中美经济伙伴关系的基石" 的主题展开讨论。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的特别代表、国 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和美国总统布希的特别代表、财政部 长保尔森共同主持对话。

>>海外"抄底"抄的就是人才

记者从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上海市 政府有关部门及20余家金融机构将于本月赴英美两国, 在伦敦、芝加哥和纽约举办三场"2008年上海市海外高 层次金融人才招聘会",届时将推出银行、基金、证券 投资等专业领域170多个职位,另有其他领域高端岗位1 000多个,招聘中国留学人员和其他专业人士。

>>重庆成立首家农村土地交易所

全国首家农村土地交易所--重庆农村土地交易所 今天在重庆正式挂牌成立。据悉,重庆农村土地交易所 由重庆市政府出资成立,系非营利性事业法人机构,但 实行现代企业管理模式运作。其职能是建立农村土地交 易资讯库,发布交易资讯,提供交易场所,办理交易事 务。

>>杜青林率团出访亚欧四国

11月20日至12月2日,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共中央统 战部部长杜青林率中华海外联谊会代表团对韩国、阿联 酋、伊朗和瑞士进行了访问。重点就做好新形势下海外 华侨华人、留学人员和藏胞工作,以及如何发挥统一战 线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中的优势和作用等,进行了考察 和深入调研。

◆上海证券报

>>管理层超速出牌 中金狂抛背后的秘密

12月4日,又是中金公司上海淮海中路营业部对申银 万国上海新昌路营业部,再次发生了15笔大宗交易;交 易物件依然是浦发银行、中国联通、中国石油等大盘蓝 筹股,这15笔交易中,只有交通银行是本周第一次出现 。至此,本月1日以来,中金公司上海淮海中路营业部席 位已经连续4天成批卖出大盘股,总额24亿元,成为市场 关注焦点。

>>美国银行:对建行未设特定持股比例

对于美国银行是否会出售所持建设银行股份的问题 ,美国银行总部新闻发言人Robert Stickler昨日对上海 证券报记者表示:"美国银行将会持续作为建设银行重 要的、长期的投资伙伴。"而对于未来所持建设银行股 份比例,"美国银行并未设定任何特定的持股比例。" Stickler进一步表示:"尽管市场上存在我们将要出售 所持建行股份的传言,我们尚未进行过如此表态,也不 会对传言进行评论。"

>>融资融券细则日渐明朗 或为分散授信模式

有关融资融券的关键制度安排正在逐步清晰。记者 从某创新类券商人士处获悉,融资融券试点阶段可能将 采用分散授信模式,未来逐步转向集中授信模式或双轨 制;同时在操作中,券商将考虑实施"两段式"保证金 管理和以维护保证金为重点的风险控制制度,并建立二 级帐户体系,以加强对信用交易中客户资产状况和风险 的监控。

>>汇金"变招"2亿大手笔增持工行 机构私募动向大起 底

中央汇金公司增持工中建三大行的动作近期仍在持 续中,记者通过权威资料比对发现,11月26日宣布降息 之后,汇金公司改变策略,以2亿元左右的资金重点增持 工商银行。

>>央行两度干预人民币跌停 态度暗示渐清晰

继续暴跌?还是维稳?12月4日,央行在人民币大跌 三天后的"救市"之举,给了市场一种态度的暗示。 1 2月4日,在人民币暴跌三天、连触6.88之后,央行依然 将中间价锁定在6.85左右的水准。并且,与以往三天几 乎不向市场注入美元所不同的是,央行在开盘后不久就 向市场注入美元流动性,以避免人民币对美元汇价停留 在跌停板。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