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黄光裕关系密切的商务部官员被捕(图)

发表:2008-12-05 20: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BBC: 商务部原条法司负责人郭京毅被捕



郭京毅是商务部的国际法专家

中国媒体报道,商务部条约法律司原正司级巡视员郭京毅因涉嫌受贿已经被批捕。此前有报道称中国首富黄光裕被捕与郭京毅涉嫌受贿有关。

中国媒体报道,8月中旬起已经被"双规"的郭京毅已经因涉嫌受贿被批准逮捕。 另外,在8月和9月先后被刑事拘留的北京思峰律师事务所原主任张玉栋,以及商务部外资司原副司长邓湛也已经被正式批捕。

涉及郭京毅案的还有律师刘阳和工商总局外资局原副局长刘伟、商务部条法司原处长杜宝忠等。 郭京毅是商业部条约法律司负责人,有关案件涉及甚广,包括企业、律师以及官员在内。

据透露企业通过律师向官员行贿,相关官员随后在部门立法过程中特别加入有利于行贿企业的文字或留下审批漏洞。

有意利用有关漏洞的企业在递交文件要求审批时,受贿官员再授意企业找特定律师作为代理,律师收取高额律师费与高官分成,最终企业文件获得批准。

此前有报道称,中国首富黄光裕正是在郭京毅案调查过程中落马的。黄光裕上月被警方带走调查,随后证监会证实黄光裕涉嫌操纵股票。 黄光裕的哥哥黄俊钦随后也因涉嫌操纵股票被带走调查。

郭京毅今年44岁,北京大学法律系国际法专业毕业,86年大学毕业后即到外经贸部条约法律司工作,仕途顺利,一路升迁,2007年即升至正司级。

他是北京较为年轻的正司级官员之一,也被视为商务部内部的国际法专家。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