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太湖暴力拆祠堂 数千村民聚集三人被捕

发表:2008-12-07 01: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本台记者获悉,安徽省太湖县当局周三出动防暴警察在内的两百多人,强行拆除新仓镇同兴村村民集资兴建的祠堂时,暴力殴打村民,引发数千村民聚集声援。三名村民被拘捕,至今十几人受伤住院,包括老人和残疾人。

本周三清晨六点多,由太湖县县长带领两三百名全副武装的所谓执法人员,以及防暴警察、和120救护车,浩浩荡荡的开入了新仓镇同兴村,强行拆除当地中屋组村民集资盖的一座祠堂,该组村民以及临近不满政府野蛮行事而出言相助的各组村民都遭到用警棍、拳脚甚至铁锤的暴力殴打。村民周先生周五接受本台采访讲述事件经过时仍愤愤不平:

“六点半,县长带队的,三百多人都穿着执法的衣服,全部带着安全帽,带了救护车,带了钢釺带了大锤,就跟电视上小日本扫荡一样。看他那个阵势,有村民就说了,和谐社会你们这样不行。他们就不愿意了,用电棍、铁棍打人,有脑震荡的、有骨折的,有的女的抓着挖掘机不让挖,他就用大锤砸,手被砸烂的多得很。”

至今住院的十多名伤者包括坛桥组69岁妇女吴数芬以及伤残人士周海球,吴数芬的孙子周五告诉本台:

“ 我奶奶当天去医院的时候要接氧气,都打成那样子了,胸口和头部被打。还有个是我叔叔,他是残疾人,那些人把他拐杖夺去扔了,他躺在地上,他们用脚踩踏,满头都是包。我们何建祠堂那边一点关系都不沾,我们住在公路边,讲句公道话,他们就从我们这边一路打下去的,用电棍开路的。围观群众最少四、五千。”

然而官方对事件的表述和村民则完全不同,太湖县委宣传部的通告称联合执法队抵达现场遭到该村部分村民阻扰,执法人员不同程度受伤,但都做到了打不还手、骂不还口。经耐心细致的说服教育,大多数群众认识了错误,转变了态度,主动参与了拆违。3名不听劝阻暴力抗法人员被以涉嫌妨碍公务于当晚刑事拘留。

周先生说官方的暴力行为引发很大民愤,不断有村民往县政府上访请愿:

“我当天看见他们就像土匪一样,太不像话了,激起的民愤太多了。每天上访的群众多得很,一天三、四波几十个人要他们解决,县政府就不理。和谐社会你最起码要把伤者治好吧?”

伤者吴数芬的孙子说,亲人无辜被打,他们向政府讨公道得到竟然是威胁 :“上访他们那边怎么说?他们说你们那边肯定充当了什么角色,要再调查。”

本台周五致电太湖县信访办询问,工作人员称县政府高度关注同兴村事件,已经多次开会讨论,他否认有暴力执法的情况:

信访办:“他们好像是占地占田吧!搞了好长事件,县里处理过多次,一直处理不好。”

记者:“听说县长带队,其中有暴力执法的情况?”

信访办:“不会不会,现在这个社会,那是肯定很少的,不会的,具体情况不清楚。县领导非常重视,多次参与处理。”

官方宣传稿称新仓镇同兴村中屋组18户农民没有得到审批,在涉及非法占用和买卖的耕地上违章建筑祖堂,太湖县依据《土地管理法》对此予以了强制拆除。同兴村另一个组的党员潘先生认为盖祠堂是否违规占地值得商榷,而政府如此暴力执法肯定与理难容:

“那些围观的或是阻止他们执法的有十几个人受伤,还在县人民医院住院呢!不管你怎样,执法起码你不能打人,起码要文明执法,我个人是这样看。”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记者丁小报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