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是精神病(图)

作者:李承鹏 发表:2008-12-09 02: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关入精神病院的上访人 (图片来自新京报)

报载:57岁新泰农民孙法武因镇上长期开采煤矿导致地面塌陷庄稼没法种,房屋也出现斑裂,经多次和镇政府交涉未果就进京上访,但于10月19日早8时许在长途汽车站被抓,送进新泰精神病院,据也因上访被宣布为精神病84岁的老时统计,这样的情况在该院还有18个,他们都称自己没有精神病,也没得到任何医疗机构鉴定,但镇政府宣布他们就是有精神病,上访就是精神病,并强行喂药打针,或被殴打。老孙母亲病世前想念儿子,请求放他出去以见最后一面,被拒,后因孙妻向干部跪下,加之老孙按要求在纸上签定了"我有精神病,以后再不上访"的保证书后才得以出去,但此时孙母已过世,未能见儿子最后一面。

全文链接:http://news.qq.com/a/20081208/000207.htm

我的看法是这样的:

一、因为故事复杂、情节曲折、充满戏剧性,我要是在现场基本不会有新京报记者这么高的新闻敏感性,我更会以为,这是某年代戏剧组在拍摄日侦缉队凌晨时分围捕我沂蒙山区地下交通员,或者城管在抓盲流,因为他们一直在叫"你还上房,还敢上房"......反正,如此和谐的现实社会怎会有这样HI的情景。另,建议以后新泰市政府考虑建一大型影视拍摄基地,当地群众演员多,本色出演就可胜任角色,一般中戏、北电表演系学生还演不出旧时候惊悚的人物内心世界。

二、新泰的农民兄弟日子过得挺滋,就算被抓回来政府每个月还得提供一千多元的精神病医疗费用,不过这就影响到全国人民本来就难以推行的医保计划,要以大局为重,不就是房子斑裂了,不就是土地耕种不了,四万亿救市计划里有9000亿是用来修房子的,等个十年二十年的房子肯定会修好,剩下的3亿1里很可能会有一条高速路或一家石化厂经过你们家地里,到时候还种啥地,直接工人了,发了。

三、从追捕者熟练"嗖"的一声形成包围圈, "刷"的一声蒙上布套,"啪"的一下推上中巴车等熟练动作看,美国特工是白瞎了,要是派新泰市干部去阿富汗山区,十个拉登也搜捕到了,世界反恐史将改写,这么好的本事抓几个农民可惜,还有那些在斗争中已锻炼得知道搜查病人舌头下面有没有藏药片的小护士们,真该派去洛杉矶海关当缉毒女警,老一辈的人看过《追捕》,杜丘就是没被查出舌头下还藏有药片才成功装疯最后翻案的,新泰精神病院院长吴玉柱,我崇拜你,你是全世界《越狱》粉丝中的新偶像,有你在,斯科菲尔德就跑不脱。

四、据悉,今年3月4日新泰市委书记辛显明提出,围绕全国"两会"召开和奥运会,切实做到"五个严禁",其中"严禁发生赴省进京丢丑滋事事件"被列为第一条。我深深地同意这一指示,因为我国的"上访"制度好像是全世界唯一的,这证明了政府的开明,继承了允许群众进京击鼓鸣冤的青天大老爷传统,但有些群众不感恩戴德还借此滋事胡闹,素质比窦娥低,比秦湘莲也低,为点个人生活小事就给国家丢脸,幸好没在奥运会期间胡闹,不过,视中国球迷情绪需要,当时亦可考虑让他们去中国队比赛现场找亚龙同志上个访,或可改写中国队糟糕战绩。

五、来自新泰信访局网站的一篇"经验交流"文章写道:针对个别信访人信"访"不信"法"、信"闹"不信"理"的心态,做到"公安机关依法打击一批、精神司法鉴定治疗一批,集中办班培训‘管'掉一批",营造"依法上访受保护、违法上访遭打击"的导向和浓厚氛围......对精神偏执的信访人也进行人文关怀,协助其进行司法鉴定,经鉴定精神异常的送医院治疗。"对于这篇关于惩办"精神"的精神,通过打击一批、治疗一批、管掉一批,我觉得信访局的人肉搜索战术很成功,还有人文关怀,特别是最后一句表明,如果残留一部份没来得及"精神"的,一定能让你"精神"起来,我们上访工作的核心是,让所有人都精神起来。

看完这篇文章后世界医疗的一个奇迹就诞生了,因为精神病是宣布出来的,而不是检查出来的,其实新泰农民也太老土了,这年头谁还在玩上访,又费鞋又费汽油到了北京谁谁都访不到,还不如在互联网上发贴子直接,不过突然明白了,怪不得前些时候专家把长时间上网定性为精神病,和信访局的想法是一致的,大家也该明白,祖国各行各业谁武功最高,不是城管,而是新泰信访局,不过,我还是怀疑这是假新闻,或者那个记者把剧组拍摄场面当成新闻来写了,或者刚看过好莱坞《飞越疯人院》。

其它的,我就不多说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转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