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手戴眼镜 场上超有型

作者:陈宛晶 发表:2008-12-09 0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荷兰足球国家队中场戴维斯因青光眼戴眼镜上场,是比较少见的例子。

  
眼镜加头巾是法国网坛老将克莱门特的招牌造型。

"近视"在运动场上并非罕见病,多数人选择戴隐形眼镜或动手术矫正,也有人不戴框架眼镜上场就不习惯,反而让眼镜成为招牌造型,"眼镜侠"、"眼镜杀手"等都是常见绰号。

相较于其他球类运动,近视较不影响网球球技发挥,也因此网球场上的近视球员特别多,多数人都以隐形眼镜应战,但偏偏就有位老兄不戴眼镜就不会打球。

法国老将克莱门特戴不惯隐形眼镜,他曾说:"不戴上眼镜,我就打不了球。"眼镜和头巾成了招牌造型,在场边拿下眼镜露出性感朦胧双眼时,反让球迷觉得很不习惯。

今年靠眼镜抢尽锋头的则是塞尔维亚提沙瑞维奇,戴着运动眼镜的帅气模样,不少球迷已经改称他"眼镜型男",还探听帅气的眼镜要去哪里买?

篮球场上也曾出过"眼镜侠"葛兰特,他是NBA公牛队首次三连霸的禁区悍将,之后不管转战哪队,都是球迷耳熟能详的人物,因为夸张的护目镜就是他的招牌造型。

据他本人的说法,之所以戴着这么夸张的护目镜,是因为一般近视眼镜的牢固程度都不足以应付场上拚战,所以他特地请人为他的脸型、鼻翼量身打造专属护目镜。

荷兰足球国家队的中场球员戴维斯,往往都是场上最引人注意的球员,因为肯定只有他戴着护目镜在足球场上奔驰,他的情况并非近视,而是青光眼,症状一度使他无法踢球。

棒球场上戴眼镜打球的球员以投手居多。已决定退休的四届塞扬名投麦道斯,在动雷射手术前也习惯戴眼镜上场,而且不像现在球员配戴运动眼镜,他当时那副厚重的眼镜真有几分教授味。

洋基年轻投手休斯今年也曾因近视困扰,夜间赛事会看不清捕手暗号,据说也是今年表现不佳的原因之一,和郭泓志的状况很相似。休斯季末伤愈归队时,全新配备就是脸上那副运动眼镜。

来源:联合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