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8大报濒临倒闭 纽约时报抵押总部 论坛公司申请破产保护

发表:2008-12-09 12: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全球金融危机令报业经营更艰苦,拥有《洛杉矶时 报》和《芝加哥论坛报》等 8大报的美国报业巨擘论坛 公司(Tribune Co.),由于资不抵债,正考虑申请破产 保护。业界人士预期,在市场条件恶化下,论坛公司未 来数月将有多份报章倒闭或寻求债务重组。另外,拥有 《纽约时报》的纽约时报公司亦面对现金不足问题,计 划将总部大楼作抵押,借贷2.25亿美元。

《香港文汇报》综合外电报导,拥有美国第 3大报 《纽约时报》的纽约时报公司,总部位于曼克顿第 8街 。公司首席财务官福洛表示,集团已聘请房地产公司 Cushman & Wakefield代理,可能透过将总部大楼作抵 押或以售后回租的方式筹措资金。

与此同时,《华尔街日报》昨日引述知情人士透露 ,总部设于芝加哥的论坛公司,准备最快于本周申请破 产保护,集团近日正与债权人商讨重组债务,并已聘请 投资银行 Lazard Ltd.担任财务顾问,以及聘用美国盛 德国际律师事务所担任法律顾问,可能依美国联邦破产 法第11章提出破产申请。

报导指出,论坛公司目前的现金流,不足以支付今 年底到期偿还近10亿美元的利息,并拖欠应于今年 6月 偿还的5.12亿美元债务。

公司发言人魏德曼拒绝就消息置评:"这是一个不 明朗和困难的环境,我们尚未作出任何决定,我们正研 究所有选择。"

论坛公司去年12月由房地产大亨泽尔出价82亿美元 收购。公司上月公布截至第3季的债务高达118亿美元, 由于广告收益下跌,第3季亏损1.21亿美元。

论坛公司拥有 8份主要报章,包括《洛杉矶时报》 、《芝加哥论坛报》、《巴尔的摩太阳报》及不少地方 电视台。集团原本预计旗下的报章和电视广播收入足够 偿还借贷的本金和利息,但集团大部分报章今年的广告 收益均大幅下跌,集团被逼裁员减省成本,以及出售资 产筹集资金。

评级机构标准普尔上月将论坛公司的债务评级降至 "垃圾级",指金融危机将阻碍集团出售资产,集资金 额亦受限制。据了解,论坛公司拟出售集团拥有的"芝 加哥小熊"棒球队及球队主场馆。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