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他是全世界最不怕冷的人(组图)

发表:2008-12-09 23: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绰号"冰人"的荷兰人威姆·霍夫因为具有超常的抗冻能力而闻名于世。如今,他又要向新的世界纪录发起冲击了,12月20日,他将在德国科隆尝试打破由他自己保持的在装有大量冰块的5英尺(1.52米)高的树脂玻璃容器中半裸坚持的最长时间纪录。

霍夫现年48岁,来自荷兰。他20年前偶然发现自己具备超于常人的抗冻能力。霍夫说:"我当时和某人在公园散步,看到了冰。我突然冒出个想法:要是站到冰中会怎样呢?我非常想试一下。于是,我脱掉衣服,在里面站立了30秒。出来后,我有一股强烈的愉悦感。从那以后,我每天都这样做。"霍夫开始不断发掘自己的抗冻潜力。1999年1月,他赤脚在北极圈内完成了半程马拉松;3年后,他只穿泳裤跳入北极冰下,创下冰下游泳最长时间吉尼斯世界纪录;去年,他只穿短裤和鞋攀登珠穆朗玛峰。

《极限生存》一书的作者肯·卡姆勒医生说,霍夫仅穿短裤和鞋登珠峰简直让人无法想象。卡姆勒曾救治过数十名试图攀登珠峰者,其中许多人因难以抵御严寒几乎丧命。对此,霍夫答道:"一切非常简单。我了解我的身体和内心,我知道我能做什么。"他说,自己还能抵御酷热。

半裸浸入冰中

霍夫今年1月又作出一项惊人之举:近乎裸体站立冰中72分钟。这创下一项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霍夫在美国纽约曼哈顿大街上完成这次挑战。他脱下衣服,只剩泳裤,爬入5英尺(1.52米)高的树脂玻璃容器中,里面装有冰块。霍夫站立其中后,工作人员又向容器中添加冰块,高度到达他的下巴。同时,卡姆勒医生在容器外观察霍夫的反应。

通常情况下,人长时间处于酷寒环境中会患上冻疮或失温症。当体温低于32摄氏度时,人体各项功能开始停止,可能在几分钟内死亡。但霍夫是个特例。当他与冰共存1个多小时后,走出容器时,皮肤仍有血色。卡姆勒说:"霍夫浸在冰水中既不活动,也不产生热量,又没有穿衣御寒。水导热能力大约是空气的 30倍,就好比从身体中吸走生命。即使这样,他在冰水中非常镇静舒适。"

抗冻之谜难解

霍夫惊人的抗冻能力引起科学家关注。至今,科学家仍无法完全解释霍夫为何能够抵御酷寒。

明尼苏达大学失温症实验室的科学家说,他们在此方面已研究数年,但从未见过霍夫这样的特例。实验室主任拉里·威特默斯和科学家罗伯特·波索斯为霍夫测量浸入冰中后的心率和体温,观察他的身体反应。通常情况下,人体会出现疼痛和心血管应激反应,但这对霍夫显然不适用。威特默斯说:"我们看到的情况是,人体应对寒冷或刺激的正常反应完全被排除。你在霍夫身上看不到任何这些反应,而它们是不可控制的。"卡姆勒认为,霍夫生理上并无异于常人之处,他的抗冻秘密只能在心理方面。

卡姆勒说:"简单的猜测是,人们受惊吓时会运用意志控制心跳,同样这种意志也可控制身体其他器官。这可能是维姆·霍夫抗冻的原因。当然,这只是猜测,但也有一定道理。许多科学家目前都在研究这一问题。"卡姆勒说,霍夫很多年前便开始练习喜马拉雅地区一种叫作"Tummo"的冥想术,这种冥想术被认为可以产生热量。

不论如何,霍夫保持多项吉尼斯世界纪录,目前似乎无人与他在抗冻方面竞争。因此,他只能不断打破自己保持的纪录。

来源:国际在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