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人权人士促中国释放异议人士(多图)

发表:2008-12-09 23: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际特赦组织人士坎普要求释放师涛

为纪念世界人权宣言60周年,8日晚间一群中国人权支持者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帕萨迪纳市议会上发言,关切仍在狱中的中国良心犯。他们并在市议会开会前一天举办"拆除中国互联网防火墙"的抗议行动,要求中国政府给人民上网和言论的自由。

美国加州南部的帕萨迪纳市因为每年元旦的玫瑰花车游行闻名世界,但自从去年为了要不要让北京奥运花车参加游行发生争议之后,也与中国的人权问题发生了关联。

去年市政府首次举办人权日纪念活动,今年12月10日人权日也要展示海报以及举办讨论会。

8日晚间大赦国际组织、视觉艺术家协会、法轮功学员、支持中国民运团体人士等多人,到议会发言,敦请市府继续关注中国的人权状况,并把纪念世界人权日变成这个城市的传统。

大赦国际帕萨迪纳市和加州理工学院分会的联络人坎普( Lucas Kamp )说:"我们来此是为了纪念60年前成立的世界人权宣言,也是要提醒帕萨迪纳市议会他们自己承诺要纪念的世界人权日。"

视觉艺术家协会前会长刘雅雅也指出,帕市以后应该继续纪念人权日,并协助中国改善人权。她并拿出写给新当选美国总统奥巴马的请愿信,请出席议会的市民签署。

呼吁中国释放良心犯

刘雅雅说:"要寄给奥巴马芝加哥的办公室,我们要求他关心中国的人权问题,希望他跟中国讲,释放这8名良心犯,还希望他告诉中国改变不是坏事,这是好事。"

8名良心犯是指黄琦、胡佳、师涛、陈光诚、杨春林、齐崇怀、杨子立、卜东伟。其中卜东伟刚刑满释放回到美国,他也发言指出,外界写信营救确实对在狱中的人有帮助。

前帕市居民刘亚林的母亲李淑英修练法轮功被判劳教,她和几位有同样遭遇的子女成立了营救母亲们的网站dearmother.info,她们也四处请议员们签署,向中国方面施压。刘亚林说,中国很多法轮功学员被判劳教受到虐待,她请美国议员为母亲写信,获得减刑,待遇也有所改善。

*抗议中国选择性封锁网络*

刘雅雅和象征性的中国防火墙

坎普等人并在前一天举行拆除中国网络防火墙的抗议行动,数十人把一堵象征性的防火墙拆除,高喊要给中国人言论自由:"现在就要中国人权!给互联网自由!拆掉中国防火墙!"

前安徽八九民运学生陶君说:"中国我应该是第一个因为互联网站被判刑的人,第二个被判刑的是黄琦,比我迟了一年。2000年12月3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颁布一个法令,在互联网上发表言论的话,要负刑事责任。我2001年初就被捕,判刑3年。从2001年到2008年因为互联网被判刑的,估计有7、80位吧。"

大赦国际成员盖博瑞尔(Tony Gabriele)也指责中国封锁境外网站,在中国连大赦国际组织的网站都上不了。

据媒体报导,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曾多次否认迫害人权,而是中国共产党自成立第一天起就致力于改进人权。在月前联合国禁止酷刑报告发布时,中国外交部也严词批驳,声称中国政府将继续坚定不移地致力保障人权,并在平等互相尊重的基础上与国际合作促进人权事业发展。

最近联合国人权事务官员也说,中国正在参与联合国处理人权问题的工作,中国政府在上个月宣布将首次制定《国家人权行动计划》,落实促进和保障人权的工作目标及措施,进一步改善人权状况,促进社会和谐。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