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地产大亨 搞砸百年报业

发表:2008-12-10 09: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曾多次在剃刀边缘求生的地产大亨泽尔(Sam Zell),这次却在报业完全搞砸。他把报纸媒体当成投机房地产经营,让论坛公司(Tribune)背负了天文数字的债务,最终使这家百年报业灭顶。

泽尔自封为「在坟墓跳舞的人」,可把濒死的公司重整再起。但是泽尔在收购论坛公司时带来的巨额债务,使他成了埋葬论坛的「挖坟人」。

根据论坛公司8日声请破产保护的文件,该公司负债130亿美元,资产76亿美元。泽尔去年出价82亿美元收购获利日减的这家报业集团,是靠融资120亿美元来完成交易,自己只拿出3亿美元。

Outsell公司媒体分析师达特说:「论坛的债务实在过于庞大,与现金流太不成比例,他们比较是个特例,而不是产业的通例。」

如果没有泽尔让论坛公司欠下的巨额债务,这家1847年成立,拥有芝加哥论坛报、洛杉矶时报与芝加哥小熊队的媒体巨人,也许还可撑过这波不景气。论坛公司在第三季还有9,000万美元营业收益,就算是「夕阳产业」的报纸等平面出版事业,第三季也有现金进帐1,300万美元。

在泽尔领导下,论坛公司裁员拆卖,已经卖掉长岛的Newsday报纸,进帐6.5亿美元。而为了在6月偿付到期的5.93亿美元债务,泽尔正积极求售小熊队与Wrigley球场,可能进帐10亿美元。

但出售小熊队的计划一再拖延,最有兴趣的达拉斯小牛队老板古班(Mark Cuban)又身陷内线交易官司,小熊队出售更遥遥无期。

泽尔安排的复杂交易,是让论坛公司员工借钱买下公司,由员工持有公司股权。这些股权现在将一文不值,论坛公司先前资遣的员工也拿不到遣散费,必须与其它债主排队等候破产程序。

来源:经济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