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畹町:官方学者律师的大进步

评08宪章

作者:任畹町 发表:2008-12-11 0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世界人权宣言60纪年和民主墙北京之春30纪年之际,我们对民运著名异议作家刘晓波和宪政学者张祖桦被传唤和查抄提出严正谴责和抗议。

08宪章的基本理念和主张再次重复了中国的先锋民意和时代走向,破灭了对中共政治改革的幻想,是继2007中国人权宣言,黑龙江刘杰万人揭露巧取豪夺,杨春林万人失地农民不要奥运要人权的觉醒,全球传递人权圣火,德国之声中文部事件……后大陆的重大动态和进展。

奥运后中共政府疯狂打击民主进步力量,大步倒退,撕下了与民运"双赢"的独裁面具。末日疯狂的中共新贵们比他们的改革前辈更加残暴恐怖。

多年来,我女儿寻找职业时经常被当局背后搅扰屡屡失败陷入痛苦。今年,逮捕中国在野党联盟轮值主席郭泉的同时,我女儿胜任钟爱的工作被无端辞退,正值11月13日同天。中国人权论坛及中国人权同盟参与了中国在野党联盟,从而使我们拿到了当局株连的间接证据。我女儿仅在社会工作了一年半,工作能力和水平甚强。不结束极权的邪恶统治难以改变中共的株连恶习。

08宪章继续突破了职业樊篱和对传统民运的分化瓦解,继续突破了"独知"的角色局限最大地汇聚了本土力量,这就是民运一再强调的中国民主事业"权威凝聚团结统一"是基本保障。

论争是我们事业健康进展和队伍成熟的必经之途。奥运前后的民间局势不断雄辩地见证了民运维权抗争的全面战略,传统民运历来正视和支持民众"抗暴"的时代强音而反对扮演消防队角色。

08宪章使曾经简单维护法定公民权的朋友们告别了"不与民运并列"的"非民运化""非政治化"及"司法维权"的偏狭与幼稚,集合在"天赋人权""民主政治"和" 制度转变"的共同旗帜下,这是官方学者和律师们的重大转进。希望他们继续消除与传统民运的思想和感情隔阂,克服党国文化人两面摇摆的劣根,禁绝损害团结的背后议论,学习民运志士不计得失,忠于理想,公开论争,胸怀大度的英雄人格。应该知道,中国现代化的事业同时是净化人格修炼品行的事业,我们不但要说的好听,也要做的好看。

高智晟律师、郭泉教授深得传统民运的真髓,是官方知识分子的榜样。

献身于我国现代化事业的西藏自治、民运维权、法轮信仰、独立基督天主、中共改革的5大铁窗主力具有鲜明的抗暴特征,也是我们的固有战略。加强我们的团结和互动,持续深化民间维权抗暴事业以便激化统治者的内部矛盾,分离出中共的开明健康力量。支持党内改革派是我们的责任。

中国宪政事业必胜!我们距离自由更近。

任畹町 REN WANDING   20081209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