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华硕子公司大陆工厂将裁员4.5万

发表:2008-12-11 12: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业内人士透露,号称江苏省第一大厂的华硕子公司和硕,因华硕集团产销流程不顺及库存管理失误,2008年获利预期比2007年减少1-2成,出现成立18年来第2次获利衰退的情况下,近期在中国内地工厂裁员已经过半,到2008年底共计裁员4.5万人。

*子公司和硕裁员首当其冲

据台湾媒体报导,华硕集团可确定获利预期将较2007年的新台币(以下单位皆为新台币)275亿元下滑1-2成,其中,笔记本电脑出货较预期660万台减少了100万台,这是继2002年因主板策略获利衰退近4成后,是18年来第2次获利下滑的窘境。

业内人士透露,首当其冲的便是子公司和硕,自2008年第2季起加速裁员动作,和硕内地苏州及南汇2大厂区等原本有员工超9万名,近期已砍去大半,到2008年底预计剩约4.5万名。

*年初接单顺利但事与愿违

虽然华硕已于08年初完成品牌、代工分家。和硕董事长童子贤于今年初时曾表示,虽然美国经济疲弱,但和硕接单仍相当顺利,全年营收至少长3成,可望突破 6,000亿元大关,并积极走向设计生产服务(DesignandManufacturingService;DMS)大厂,苏州及南汇厂将大增研发人员逾3,000名,且南汇厂员工将由6,000名扩编至1.8万人,苏州厂则维持8万人规模,以满足客户需求。

然而因华硕在品牌事业表现不理想,连带使得子公司和硕代工业务亦表现远不如预期。华硕表示,董事长施崇棠及CEO沈振来已全面展开整顿计划,除重新检视并改善内部管理,并将進一步降低人事成本及营业费用,以稳健度过2009年全球景气冰河期。

然而事与愿违,自2008年第2季起,随着华硕发布集团产品线超期;PC订单业务持续滑落,和硕11月营收仅达392.61亿元,较10月大减26%,累计前11月营收仅4,372.29亿元,全年营收确定无法突破5,000亿元大关,较2008年初所预定6,000亿元目标,足足少了逾1,000亿元。和硕被迫展开削减各项费用及人事成本计划。

和硕2009年将重心锁定遊戏机、iPodShuffle等消费性电子产品,以抵消PC客户流失所造成冲击。

*和硕简介

1999 年华硕电脑集团在苏州投资成立明硕电脑。其后于2000年10月设立苏州科技园区。 2008年,华硕电脑集团分立为和硕联合科技股份有限公词PEGATRON CORP/永硕联合国际股份有限公司UNIHAN CORP。目前和联集团(苏州)园区内又名硕电脑、凯硕电脑、康硕电子及百硕电脑四家独资子公司,共占地1580亩,总投资额近6亿美元。员工总人数已达 7万人,是江苏省第一大厂。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