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哲学漫谈:世界、历史与人生》(三)

世界与人类的历史

发表:2008-12-12 22: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如果世界与人类是造物主的恩赐,那么一切都非常好理解。

如果世界与人类是造物主有目的创造出来的,那么整个历史就一定是有安排的。整个历史就必然是朝向于造物主的目的本身。造物主必然会控制历史的发展过程,以保证目的的实现。

历史如戏,造物主既是编剧又是导演。众生在世界的舞台上表演着,需要按照一定的角色规范去演绎剧情,又需要充份发挥自己的演艺水平。剧情也就构成了人类的宿命,而每个演员表演的成功与否则是个体自主自为的选择。例如,一个演员饰演的角色到哪个情节必须“死”,他就必须“死”,可是他表演的好坏却决定了他是否能获得奥斯卡奖。

历史就是这么回事。所以,本质在剧情之外,这才是真正的“堪破红尘”。一个演员,你执着于剧情中的人物兴衰生死有什么用呢?剧情是不由你来改变的。你须注重的是演艺水平的提高。对于人类而言,人不必过于注重个人的境遇、兴衰祸福,人须注重的是个人的道德修为高低。用比喻来说就是,不管你是饰演皇帝还是乞丐,导演注重的是你的演艺高低,而不注重那个角色本身的尊卑贵贱。

在造物主看来,你是皇帝也好,是平民也好,都不过是在扮演着一个角色,谁演得好,那就要看谁最遵循造物主规定的道德规范,谁最能按造物主的本意充份地演绎剧情。

谁都逃不过历史的宿命,但这不值得人类悲哀,因为造物主早为人类预设了美好的未来。世界不会真正毁灭,历史也许会出现一个大的过渡。人类在历史中的角色的命运,那不值得人类感慨,人类如何通过历史长河把自己锻造成出色的演员,受到造物主的喜悦,那才是关键。

宇宙经历了无量的年代。在一定的年代里,造物主创造出了太阳系与地球以及人类。种种迹象表明,人类的出现,体现了造物主的精心构思,承载着造物主的重大寄托。人类这儿发生的事情,可能关连着整个宇宙的命运。

考古表明,我们的地球可能经历过一次爆炸重组,在亿年前,重新形成了我们现在这个地球。我们人类,可能存在过多种体形的人种,可能有过巨人,也可能有过小人,我们是属于中人,还可能有过处于中间体形的人种。从许多报道出来的消息看,现今还有极少量的巨人和小人出没。

人类的文明经历了一次又一次的轮回与重生。史前文明遗迹向人类昭示了多次辉煌的文明曾经毁灭过的历程,人类文明是周而复始的,最后在将近一万年前,人类又经历了一次毁灭性的打击,幸存下来的人类于七千年前再次创造出我们现在享受着的文明,如中国文化中的太极、周易、五行、干支、中医和佛家的“万”字符等等都是七千年前出现的。我们看到了,这七千年,可谓文明荟萃,群葩竞开。这似乎预示着人类正在走近辉煌的历史时刻。

在这几千年里,“中国”成了世界舞台的中心,可谓名符其实。其它国家既是配角又是观众,共同演绎了这几千年历史的风云变幻。

历史悠悠,每说一事都必然话长,只能点到为止。

历史的沧桑岁月,不断地为最后的挑选做准备。造物主与众生都在等待着最后挑选时刻的来临。

那么最后的挑选时刻是在何时?《圣经》上说,那是在以色列复国之后不久;西方预言大师诺查丹玛斯说,那是在1999年前后;佛经上说,那是在优昙婆罗花开放之时……

如果历史上的预言是可信的,如果人类现在正经历着至关重要的历史大挑选,你会是一种什么样的心情?如果历史真的走到了这样一个关键时刻,你会是一种什么样的心情?

如果真是到了这样关键时刻,你却连这个都不知道,将来你的遗憾会有多大?

不管人们愿意与否,这一天迟早都要来临。

不管人们承认与否,历史终将走向一个新的过渡。

人并不必要也不可能改变历史,人所能做的只是在历史中做好自己的事,演绎好自己的角色。所以每个人,最应该关心的是历史的进程,以及自己应当如何顺应历史的选择。

人类经历过那么多的辛酸,如以色列人,在历史上经过那么多的劫难,特别是中国人,在历史上经历的艰辛太多太多了,

好不容易才走到了今天这一步,我们能不珍惜自己所走过的历史吗?我们能轻易放弃被造物主挑选的机会吗?

如果这场历史大戏真的即将落幕,奥斯卡评奖已经开始,作为演员,你不关心吗?

作者
二零零八年二月二十五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