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佩珊专栏】 美丽的回忆(图)

作者:张佩珊 发表:2008-12-14 22: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张佩珊

我的姐姐刚从香港渡假回来, 带给我一本在1994年出版, 由周凡夫先生撰写, 名为"美乐. 人生"的书籍, 志庆香港电台第四台30周年. 这份小小的礼物, 实在给了我一份莫大的惊喜. 当天的晚上, 我便一口气将整本厚厚的书看完一遍, 勾起了很多美丽的回忆.

香港电台第四台是香港政府属下的音乐及艺术频道, 也是香港政府致力推广古典音乐教育的唯一古典美乐电台. 同时间, 当年的第四台采用中, 英语广播, 开创了香港的双语广播先河. 以後, 无论是电台或是电视台的节目, 总是喜欢采用这种充满香港特色的广播模式.

我很庆幸曾经在第四台工作了一年多, 这也是我在大学毕业後的第一份工作.
翻看这本书的时候, 提到很多我所熟识的名字; 刊载的相片也包括了太多和我久未见面的脸庞. 这些人有曾经和我共事工作的朋友, 大学音乐系的导师和师兄师姐; 有很多更是和我久未联络的大学同窗. 他们都是先後曾在第四台工作.

回想当年在第四台任职助理节目主任, 工作范围是协助第四台台长高德礼 先生(Douglas Gautier)的行政及节目策划工作. 当时刚出版了"第四台音乐节目月刊", 我也负责其中的编务工作. 除了音乐行政以外, 我也间中"客串"为节目主持人. 工作虽然是非常繁重, 也是乐趣无穷.

总括来说, 在电台的工作包括音乐行政和宣传推广, 音乐普及教育和专业训练, 音乐节目主持和音乐会直播. 累积了电台的工作经验, 我在一年多後转到香港音乐事务统筹处任职音乐(宣传及推广)主任, 继续为我的音乐事业和音乐人生路上增添更多美好的回忆.

这本"美乐. 人生"带给我的惊喜, 是让我回想起很多在第四台工作上的点滴, 和同事间交流时的喜乐. 而我喜欢这本书的最大原因, 是周凡夫先生将三十段来自不同年代的节目访问的声音化为文字, 透过受访嘉宾们对美乐和人生的不同演绎和心声.

看到这些在社会上具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嘉宾和节目主持人的真情对话, 让我完全感受到他们对所喜爱音乐的深厚感情和执着. 看到他们跟节目主持和听众分享对美乐-人生的热抌和情怀, 我是非常受到感动.

我希望在以后的专栏中, 与读者分享一些让我感动和激励的电台访问精华.

张佩珊女士是一位资深钢琴老师, 现为皇家音乐学院考试官. 读者如对学习钢琴有任何疑问, 欢迎致电CA +1  6042070868  通話 ).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