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闭后果可怕 美国汽车业危机得大力预防

发表:2008-12-16 11: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三大车厂困境造成的灾难,绝非仅局限于车厂当地的经济,各各州政府与地方政府的预算,也难逃严 重波及。只要一家底特律大车厂倒闭,就足以对各级政 府造成重创。

由于经济严重减缓,美国各州与所有城市财政拮据 ,因而多已删减了预算,也减少了服务。为了弥补预算 缺口,政府还削减了健保计划,降低了对公立学校的补 助,也进行了裁员。

汽车业的问题,使得动荡更加恶化。今年以来,有 80万个与汽车有关的工作机会已告流失,约占新增失业 人数的40%,汽车销售降到了26年低点,至少有660家经 销商已被迫关门。

这意味各州与地方政府的个人所得税,公司营业税 与销售税均将减少。经通货膨胀调整后,第三季各州税 收下降了2.6%。

汽车公司倒闭将重创各州

汽车业如果进一步疲弱,将进一步减少政府收入, 然而失业金,各项福利与健保支出却必须增加。

例如,根据汽车研究中心估计,若美国三大车厂国 内生产减少50%,将导致250万人失业。这还将使得2009 年联邦政府,州政府与地方政府的个人所得税收入流失 205亿美元,公共福利支出则逆势增加119亿美元。

每个州均将遭到冲击。即使只有困境最严重的通用 公司倒闭,全美国就将有91.4万人失业,包括工厂工人 ,经销商,与附近地区的餐厅与商店人员。

当然,密西根州,印第安那州与俄亥俄州受创将最为 严重,就业机会分减少2.5%,1.4%,1.1%。其他各州也 会失去部份工作机会。

当这些劳工失去了工作,对税收亦会造成不成比例 的冲击,因为这些工作薪资较高。而福利需求上升,税 收减少,正是各州与地方政府灾难的根本原因。

消费者对汽车需求减缓,也同样会抑制各州的预算 。政府数据显示,美国人11月购车数量较去年同期减少 了37%。

尽管精确的数据难以估算,但在许多州,大额项目 约占整体销售税收入的12%至15%。

例如阿拉巴马州,在9月30日结束的会计年度,汽车 销售税收入下降了10.6%。该州州长Bob Riley预定于下 周宣布,将如何填补约4.58亿美元的预算缺口。

未见倒闭 已先受创

许多州已感受到困境。至少有43州已表示今年或明 年,预算将出现赤字,为自2001年经济衰退以来,预算 出现赤字最多的州。

飙升的失业人数已使得许多州的失业信讬基金出现 短绌。五个州的信讬基金已告破产--亦即仅够支应三个 月或更为短期。另有八个州则濒临破产,仅够支应四至 六个月。还有六个州的基金不足以支应一年期间。

所以许多州长,市长与其他州及地方官员,近来屡 屡要求总统当选人欧巴马,于1月就职后,迅速通过振兴 经济方案。他们极欲筹资,进行基础建设,并提供健保 与食物券等服务。

逾半数的州已削减了支出,动用储备金或加税及提 高费用,以平衡预算。但是至少有37州,加上哥伦比亚 特区,已见新的缺口,总金额达312亿美元,或预算的 7.2%。

削减支出多在公共服务方面,例如,罗得岛取消了 1000对低收入父母的健保保障。纽泽西州则删除了医院 的慈善医疗基金。佛罗里达州冻结了疗养院的补助。

汽车业困境当然重创了汽车重镇密西根州。就在本 周,该州预算局长宣布,基金总收入预期较5月预估少 了5.40亿美元。

密西根州长Jennifer Granholm计划削减预算1.34亿 美元,包括取消政策与各类计划基金4000万美元,并减 少行政费用1000万美元。

全球经济减缓波及了各行各业,但是汽车业由于规 模庞大,一旦出现倒闭,后果格外严重。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