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湘台的包子传奇(图)

作者:图丶文/董憓陵 发表:2008-12-16 22: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当过大老板,也做过流浪汉,一个包子让他重燃生命希望。抱着一颗感恩回馈的心从事这一个行业,对面粉感恩丶对客人感恩丶对员工感恩,孙湘台做出了口齿留香也温暖心灵的口碑包子......,享誉全台丶同业争相效仿的「名将包子」,没有广告,没有店面。老板孙湘台凭着一颗感恩回馈的心,带领一百多位发着善念的员工一起打拚,不仅温暖了许多人的胃,更打动许多人的心。


感恩心成就温暖包子

到达桃园「名将包子」已经过了半夜12点,屋里灯火通明,有两位员工已经在工作。空气中弥漫着正醒着的面粉淡淡的香味,及一股很特别酸酸的发酵味道。这些年「名将」包子的名声已经红遍了业界,除了媒体争相采访外,更有业者模仿他的销售模式大行其道。


孙湘台身材壮硕,憨厚的脸庞堆满笑容,他说:「很欢迎你们来了解包子,我们坚持采用老面制作,需花许多倍时间发酵,而市面上的馒头因为发酵时间短,所以显得蓬松却没有嚼劲;在包子的馅料我采用温体猪的后腿肉及宜兰的青葱,加上特别配料所以也特别香浓好吃。」孙先生的眼里闪耀着自信的亮光,是一种对产品的坚持及对消费者负责的光辉。

「我希望做出来的包子到顾客手中能让他们感到温暖,所以在原物料调涨的同时,我并没有调整价格,业绩反而蒸蒸日上。」孙湘台的「名将包子」用料坚持比外面好,却比一般外面的售价便宜,他说:「如果当初我是以摆在能赚多少钱的基点上,恐怕无法达到目前成长的业绩,实际上,我是抱着一颗感恩回馈的心从事这一个行业,对面粉感恩丶对客人感恩丶对员工感恩。」

大起大落人生路 行乞机场被遣回台

也许有感于相逢的缘分,孙湘台与我们谈起了过往的历程。「过去我也曾经风光过,做过大老板丶寿险业界的经理,老丈人还曾经是高雄的政治人物呢!但是,也因为这样,不懂得珍惜身边的一切事务,在外面应酬多过在家的时间,搞到最后债台高筑,太太也因此离开我!」孙湘台收拾起灿烂的笑容,感慨的述说。

「当我发现失去一切时,回头已经来不及了,债务压得我喘不过气,天天跑3点半,所谓的朋友,也是有钱的时候才有朋友,落魄时什么也没有了。那时的我才深深体会到世间人情的冷暖!」

「屋漏偏逢连夜雨,当一切的阳光从我身上消失,我又接到父亲病危的消息,当我赶回去时,父亲却因为肝癌末期失去生命;但恶耗并没有因此停止,远在日本的姐姐来电通知她罹患了肝癌末期,于是我变卖父亲房子丶处理好后事,赶到日本。」

「一次又一次的化疗,身上剩下的钱也越变越少,庆幸的是,在姐姐人生最后的那段路程,我曾经陪她走过。短短几个月送走了最亲的二个人,但是恶运并没有因此放过我,当我累昏在医院时,医生检查出我也罹患了肝癌。当时身上仅存最后的几千元,我想找一个没有人认识的地方结束自己的生命......」故事到此,我与朋友不由得一阵唏嘘,真是造化弄人,半点不由己。

「于是我在机场买了一张菲律宾的单程机票,决定在海边结束我悲惨的一生。」孙先生也语带哽咽。「但是,人是很脆弱的,有胆量决定结束自己的生命,却没有动手的勇气。机票已经花尽了所有,在异国里也没有人认识我,于是捱不住饥饿,我开始在机场里要起饭来。人在失去所有希望与生命时是顾不得廉耻的。」

「一位台湾华侨的一段话打开了我人生的另一段旅程:『两个月前我来菲律宾遇到你,可以认为你是一时穷困,现在我再度来菲律宾,你还是向我伸手乞讨,同样是台湾人,你让我觉得可耻!』那是我长时间以来唯一有感觉的一段话,至今仍深深记着。也因为那位华侨的检举,我才有机会被遣返回台湾。」

救命的包子

当年韩信落魄的时候,在河边遇到一位好心的浣妇给予一碗饭,而刚回到台湾的孙湘台还是过着流浪的日子。一天,一位卖包子馒头的妇人送给他一颗包子,孙湘台说:「那简直是人间美味啊!」

也许是饿了好几天,嘴里的美味让他一直追着妇人跑。他对妇人说了句想都没想过的话:「你能让我卖你做的包子吗?」妇人打量打量他,见他虽然衣衫褴褛却很诚恳,于是告诉他是在哪家店买的包子。

第一次见到包子店老板,说明来意后,老板不置可否的问他:「你这模样怎么帮我卖包子?」于是给他几颗包子打发他走。孙湘台说:「这些年来我第一次真心想要有工作,那一颗包子让我萌生要活下去的愿望,所以不管老板如何数落,我决定梳洗一番再去见老板。」第二天,孙湘台将自己打理体面又来找老板,

也许是孙湘台真诚的态度打动老板,他答应让他卖起包子。然而,到处流浪的他身无分文,连一辆脚踏车也没有,如何补货?老板问他:「能卖几箱包子?」他说:「老板,您能给我三十箱包子吗?」那时店里最好的业务员一天也才卖十箱包子,而他一个没有经验丶没有机车丶没有本钱的流浪汉一开口就是三十箱包子!老板算是做了一件前所未有的事,不但给了孙湘台三十箱包子,还借给他一辆摩托车,心里算计着让孙湘台知难而退。

果然如老板预期,一直到傍晚,孙湘台还卖不出去十分之一的包子,但为了能回报老板的知遇之恩,孙湘台坚持卖到半夜才将包子卖完。当晚孙湘台无法入睡,辗转了整夜终于让他想出一套独特的包子行销手法。

第二天孙湘台满心欢喜的去找老板,不但付清了昨天的帐款,也因为他诚恳的态度,终于老板欣然接受孙湘台成为他的业务员。不用店面丶不用广告,孙湘台运用从前在保险业的谈话销售技巧,融入在销售包子的行业,凭着一辆手推车走入人群,反向思考的销售技巧果然使包子业绩蒸蒸日上,由于他的态度和善,卖的包子品质佳,许多顾客渐渐回笼成为老主顾,没多久孙湘台俨然成为包子店销售第一名的业务。

孙湘台不藏私,将这一种独特的销售技巧与同侪们分享,创下有史以来每位业务员每天工作3个小时就能赚进每月5丶6万元以上收入的嘉绩。老板越来越器重他,除了安置他住宿外也开始教授他制作好吃包子的秘诀。

数年后,老板将所有的诀窍倾囊相授,孙湘台承接起老板的善意与责任,接手老板留下的店面,继续做着用老面发酵的包子。

重获新生 感恩共享

孙湘台虽然创造出包子传奇,而在这几年当中却仍然受病魔所苦,忙碌占去了他大部分时间,他的脸色越来越差,体力越来越不好。

有一天,店里的业务员关心他:「要不要尝试炼功?」由于孙湘台知道自己的病症属于遗传性肝癌,恐怕已经病入膏肓了,在他内心深处早想体验不同的生活,于是答应店里的员工一起在清晨中炼起功来。这个功法就是目前传播全世界每一个角落,广受中西方人好评,适合男女老幼的健身功法《法轮功》。

「只炼了几天,我的身体就发生很大的变化,连我自己都吓了一跳,原本只是享受清晨炼功的宁静感觉,却没想到我的脸色开始红润了起来,体力也一天比一天好,这感觉真是无比的美好!」孙湘台惊叹法轮功的神奇功效,由衷地感谢李洪志先生无偿的把法轮大法的美好告诉大家,谢谢法轮功救了他。

「这一切的一切我要感谢的人太多太多,我只能用尽所能,提供给社会需要帮助的人,我希望与我的员工利益共享,现在我每天生产一万颗包子馒头都还不够。每一位业务员进来公司我会将我独特销售技巧传授给他们,他们就像一颗颗种子,希望将来有一天,他们也能透过最平价的包子传递这一份感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