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红旗”遭涂抹 高层震惊慌乱

发表:2008-12-16 23: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8年临近尾声,大陆民众对共的不满,此起彼伏也已达到沸点。今日再曝出早前有民众将不满宣泄在中共红旗上,这是继早前民众公开打倒共产党的怒吼后的有一个直接针对中共政权的觉醒行动。

重庆时报报导,11月23日晚7时40分,中共重庆市沙坪坝区红岩魂广场梯道中间的党旗、国旗、军旗、团旗、队旗五面旗帜被民众用黑色黏稠液体投掷污损。此事惊动中共高层,报导指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薄熙来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光磊对此作出批示,要求尽快组织侦破,消除影响。当局动用了中共所有公安部门,包括沙坪坝区公安分局、市局指挥中心、刑警总队、国保总队、文保分局、行动技术总队、网监总队等专案组,出动警力105人次,对873名重点人员进行了排查。显示当局对此事惊恐万分,报导指于12月1日抓到嫌疑人张敬之及文廷玉。报导指两人供称分别朝五面红旗各投掷了4枚油漆鸡蛋。

"反共"就有共鸣

目前报导中称此案全案告破,当局也不讳言使用心理攻等逼供方式,令被指为嫌疑犯的张敬之招供,张在被当局逼供26个小时后交代出一起行动的另一人。但值得留意的是,张却只知道该人的姓氏,并不知道全名。

有分析指,这显示出大陆民众对中共的不满情绪,已经随时可以在街上找到共鸣者一起行动。不需要所谓的密谋,随时都会出现志同道合者。如早前对杨佳事件,打倒共产党的口号引来民众的共鸣一样。目前当局对外称会对两人依法处理。

长年对当局的不满情绪已经随时并发,各地不断的民众抗暴的行动中,与以往不同的是,不论人数、场面以及界别也在不断升级。从最初的被强征土地的普通农民,以及被强拆房屋的城市民众,到近期有的士司机、学校老师、到近期成千人退伍军人向市政府抗暴,以致吸引数千群众共鸣前来围观。

踏入12月的《08宪章》则是显示出大陆知识界人士的抗暴开始,目前已经超过千人签名支持宪章。

二零零六年七月,广西玉林市博白县五万民众反抗中共当局的暴力计生,先后包围七个镇政府。图为愤怒民众将当地政府的中共牌匾踩在脚下。

二零零八年九月初,奥运前中共一直掩盖的毒奶粉事件全面曝光,在全国民众指责中共的浪潮中,很多网民提出"冲杯毒奶给党喝","让中共下岗。"

二零零八年十月六日,中国过渡政府公布国内第一次涂牌成功,被涂掉的是浙江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政府及中国共产党杭州市余杭区委员会两个中共党委牌子。

二零零八年十月十三日,轰动中国社会的杨佳袭警案二审在上海市高等法院第五法庭开庭。一千多名民众突破重重阻挠聚集在法院门前声援杨佳。因便衣警察殴打抓捕声援杨佳的民众触犯众怒,现场民众齐吼:"杨佳万岁!打倒共产党!打倒法西斯!"声势浩大,场面震撼。

二零零八年十一月二十一日超过1000名退伍军人冲击山东省泰安市政府,吸引数千群众围观,目前事态仍未平息,退伍军人正筹备进一步行动。

二零零八年十一月二十三日中共重庆市沙坪坝区红岩魂广场梯道中间的党旗、国旗、军旗、团旗、队旗五面旗帜被民众用黑色黏稠液体投掷污损。

二零零八年十二月二日湖南耒样市委大楼,被一百多名警察包围,这是文革结束三十年来的首次,愤怒的警察并砸毁市委大楼的办公设备宣泄。

临近2008年尾声,大陆民众对中共的不满,也已到沸点。从贵州瓮安、辽宁蚁力神、甘肃陇南、湖南吉首堵铁路等群体事件、由最初各地维权上访的普通民众、到各地包括山东退伍军人、湖南警察、四川重庆教师等的群体抗暴不断,进而上升到近期代表知识层面抗暴的《08宪章》的出台,不满情绪一触即发,令中共当局诚惶诚恐、寝食难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