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汤:社会主义也是烂尾工程

作者:卢汤 发表:2008-12-17 05: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本以为在中国欠发达的地方才有烂尾楼,如笔者身边的南方小城,就有一座全市最高的办公大楼--邮政大楼,十几层高,始建于十多年前,至今没有入住,成为烂尾楼,稳居本市第一高办公楼席位,令人啼笑皆非。不料近闻大上海也出了一座著名的烂尾楼,让人大跌眼镜。

有媒体披露,位于闵行区的上海成城购物广场再度烂尾。2001年9月1日,上海建工(集团)总公司与港虹实业、虹西实业签订《建设工程承包合同》,签约承建虹桥购物乐园的工程,并于2002年开始动工。 根据当时的规划,虹桥购物乐园首期项目建筑面积达33万平方米,总投资金额15亿元......然而好景不长,在虹桥购物乐园完成部分框架结构时,由于资金链等问题,这个当年号称亚洲第一Mall的工程于2003年意外停工, "项目具有先天缺陷,这导致它无法实现设定的目标。"有业内人士指出,这是一度烂尾。2007年年底,香港胜南实业有限公司和上海虹西实业公司联手成立上海成城购物广场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正式接手虹桥购物乐园,并将其改名为上海成城购物广场,宣称将于2008年年初复工。但时至今日,项目再度停工,成为二度烂尾工程。

烂尾工程种给人的感觉非常之不爽。三国曹操带兵征战,就曾经遇到过"烂尾工程",有如"鸡肋",食之无肉,弃之有味。然而,我们至今一直都非常之不爽,因为我们的社会主义就是全世界最大的烂尾工程!

本来,大约六十年前,国民政府已经要实行民主宪政了,但由于不敌中共暴乱,国民政府撤退到台湾去了,大陆的民主宪政也就成了烂尾工程,中共接管后,毛泽东搞起了比党天下还要大的个人独裁来,一来二去,死了许多人,现在大陆的年轻人都不太了解这个前国民政府曾经要做的民主宪政工程......所幸国民政府撤退到台湾以后,并没有抛弃民主宪政理念,而且几经波折,到底实现了民主宪政,实现了政党轮替,给了国民一个交代,证明中国民众是可以实行民主宪政的,并不是西方国家的专利。

五十年前,毛泽东放弃前朝民主宪政工程,让农民成立人民公社,让农民吃大食堂,结果没过多久就吃不下去了,还饿死了几千万人,人民公社就是社会主义烂尾工程的重要组成,人民公社现在已经不吃香,但还是留下了一大堆废铜烂铁,比如,农村人民公社集体土地所有制度就是著名的废铜烂铁,却并没有被与人民公社的招牌一起被扔进垃圾堆,邓小平把它当做宝贝,写进了1982年的宪法。农村集体土地所有制度这个废铜烂铁让现在的许多农民感觉不爽,为了废物利用,有人发明了土地流转的手段,要把烂尾工程进行到底,呵!

社会主义的工业也曾经严重烂尾,前几年当局"抓大放小",拼命保护大企业,放手中小企业,让中小企业破产、关闭、变卖、改制......让职工下岗失业,甚至连大国企也裁员卖断工龄。下岗失业的职工当然很不爽,但总算保住了大国企,不曾全部烂尾。

最令人担心的是,三十年改革开放也有烂尾趋势。在金融风暴面前,已经有不少曾经被奉为上宾的民营企业家抛弃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乌纱帽,抛弃平素引以为荣的公司、企业,丢下那一班曾经为其生产红利的工仔,欠下一屁股的薪金,从人间蒸发了,留下一个烂摊子,不,一个经济改革的烂尾工程,让有关当局头大!

根据中共公布的统计数字,国民经济发展不算慢,怎么就被" 小龙们"拉开了距离?也许,中共治下的烂尾工程太多。就在笔者身边的小城市,全市最高的办公大楼居然就是一座十几年前建的烂尾楼;远些的,人民公社成了烂尾工程,许多中小国企也都成了烂尾工程,经济改革也初现烂尾风险,烂来烂去,当然就落后了。

毛泽东曾经要求多快好省建设社会主义,打破了许多的传统......现在,事实胜于雄辩,中共的社会主义已经成了烂尾工程。为了掩盖这个事实,有人发明了特色理论,用特色来美化烂尾工程。

前国民政府在大陆要推广的民主宪政是烂尾工程,中共的社会主义也是烂尾工程,但二者是很不一样的,前者本来是可以做好的,只要中共不捣乱就能够做好,不信请到台湾去看一看,后者则注定是烂尾工程,它不是凭中共的狂妄就不烂尾的。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圣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