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猪入侵柏林 花园墓地足球场都遭殃…

发表:2008-12-17 11: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数以千计的山猪入驻柏林,享受这个德国首都提供的大片绿地。尽管野猪群造成诸多问题,甚至可能威胁人类性命,许多柏林人却不忍心猎杀这些野地来的新住民。

野猪会刨土抓虫,把柏林人的花园、草地、墓园搞成烂泥地,甚至入侵柏林职业足球队的场地。成年山猪重达110公斤,有着长长的獠牙。尽管生性和平,山猪受威胁时也会拼命,今年10月时一名猎人就被受伤的野猪戳死。

华尔街日报报导,经营花店的科洛索女士,上个月的早晨就经历了一次心理挣扎。她发现一只野猪在她的花店旁晃荡,打电话向警察求援。警方请来有执照的猎人,科洛索女士看到山猪无辜的大眼睛时,却心生不忍。

被请来的猎人是55岁的森林管理员艾格特,当他举起枪杆时,闻讯赶来的记者叫他住手,否则就要大幅报导。艾格特只好联络40哩外的一家动物保育所,把这只母山猪带走。同情山猪的柏林人不在少数,像艾格特这样的山猪猎人,经常遭受群众的棍棒威胁,车轮常被戳破放气。艾格特有次枪杀一头被车撞伤的山猪后,遭到一群年轻人威胁,使他不得不找警察来保护。

由于绿地遍布,环境舒适,加上暖冬效应,愈来愈多山猪选择定居到柏林市内。市政府的野生动物专员艾哈特估计,尽管今年4月以来猎人已猎杀500头山猪,柏林市内目前仍有约7,000头猪群。他说:"光靠猎捕无法去除猪群。"

在市区晃荡的山猪带来交通问题。过去八个月来,柏林的马路有211头山猪被撞死。每年都有许多家犬与山猪打架而被咬死。柏林市中心一家托儿所曾被三只迷路的山猪闯入,尽管当时小孩还没来,管理员差点被惊慌的山猪戳伤。

但是柏林的山猪爱好者仍不在少数。在柏林闹区市中心,山猪妈妈躺在地上晒太阳,堵住马路,长着条纹的小山猪则与旁边的小孩嬉戏。失业的卡车司机格里克,每周都会从他的救济金拿出15欧元,去买一大袋玉米,到公园喂山猪。尽管喂山猪会被罚款,但格里克说:"要关就关吧,我不会停止的。"




来源:经济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