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将捕杀禽流感染病鸡

发表:2008-12-17 12: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发现鸡只因感染致死性H5N1型禽流感病毒死亡后,中国农业部官员已经责令要求捕杀30多万只鸡。这是6月份以来中国大陆首次公开报导的疫情。

在印度、香港以及南亚地区最近接连爆发此类疫情后,在中国江苏省两个地点均发现了H5N1型禽流感病毒。人类今冬感染此病的风险有所加大。

在例行检查显示上述两地鸡蛋均有H5N1病毒感染迹象后,中国农业部表示,已责令捕杀37.7万只鸡,并禁止进出疫区的禽类运输。

由于这种病毒不易传播给人,禽流感主要威胁的对象还是禽类而非人类。今年仅有38例人类感染禽流感的病例报导,其中29人因病去世;这要比每年因普通流感死亡的人数少得多。

不过,世界卫生组织(WHO)及其它机构仍指出,亚洲及其他国家和地区的政府应该对H5N1保持高度警惕,因为该病毒可能变异成为一种易于传播的毒株,引发致命的流行病。

上周,在证实三只死鸡感染H5N1病毒后,香港卫生部门要求当地捕杀8万只鸡。这是五年多以来当地养鸡场首次发现禽流感疫情。

香港官员还表示,在确定感染源的过程中将暂停鸡肉进口。他们表示,可能是从中国大陆走私而来的受精鸡蛋携带了这种病毒。


来源:WSJ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