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籍华人23岁前赚百万 回广州做义工

发表:2008-12-18 04: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籍华人詹姆斯在广州从事志愿者工作已有4年:他曾花3500多个小时去孤儿院、养老院服务;帮助不少人找工作……。詹姆斯来中国前就赚了过百万美元,他说:“ 一对‘美国父母’塑造了我的人格。”

据新快报12月17日报导,头戴浅灰色猿人帽,身穿休闲毛衣美籍华人詹姆斯如果不开口说话,大家还以为他就是“老广”。这位祖籍台山的“老外”,在广州从事志愿者工作已有4年,目前他最大的愿望就是“组织一个大规模的志愿者服务组织”。

来穗前,詹姆斯在美国是一位年轻的企业家,23岁前就赚了过百万美元,他不但拥有自己的企业,还曾在多家世界500强企业做谘询顾问。

他说,自己小时候随父母在洛杉矶生活,由于当时“搵食”艰难,父母都忙于到餐厅打工。当地有一对夫妇很好,不但义务接送他上下学,周末还常常带他去图书馆等场所,“这对‘ 美国父母’塑造了我的人格。”詹姆斯说。

18岁时,他随父母回到广东,见识了当地人的贫穷,于是暗下决心有朝一日一定要到中国当志愿者,帮助这里的人们摆脱物质和精神上的贫乏。

詹姆斯对自己的咖啡厅英语角颇有成就感,他说:“人们在我的咖啡厅吃喝我都不收费,因为这样我可以教更多人学英语。”此外,詹姆斯还常常到各地中学讲课,他从未收取任何费用。“我希望能让经济条件不是很好的人也可以接触到英语、国外的文化,使他们思想更开阔”。

詹姆斯说:“做志愿者对自己的心灵也是一种净化。”,曾经有一个汕头女孩每周三都会准时在他的中大校园英语角出现,“她在中大南门外的辅料市场打工,还要照顾一个妹妹,上课时她很害羞”。于是詹姆斯每周特地为她开课并送书本给她。

据了解,詹姆斯在广州从事志愿者工作已有4年,他曾花3500多个小时去孤儿院、养老院服务,此外还帮助过不少人找工作。

詹姆斯称,目前很多人都向他询问做志愿者的感觉和收获,借鉴美国先进的支援服务,现在他最想建一个志愿者组织,形成一定的规模,帮助更多的人。

来源:新快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