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字: 阴阴阳阳说中共

作者:加拿大 闰土 发表:2008-12-18 21: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六四」後江胡两任阴性十足
─阴阴阳阳说中共

「暗六点」到「明六点」:江泽民继承老毛祸水。

「六四」杀人之後,中共一发兴旺起来。同时,也一发坚持其本质,这就是「阴人党」的本质。「六四」之後的接连两个总书记,名字都体现了这种本质,回到了老毛的以水为名的路子上来。水为至阴,兼亦主财,这两个总书记就是中共使用阴招大发其财的代表。

不用说,这两位就是江泽民丶胡锦涛。他们的名字,从玄学的立场看来,意味着什麽?对此,我们且一个一个道来。

「江泽民」这个名字,水势巨大,阴性十足。「江」有「三点水」还不够,再加上「泽」还有「三点水」。一共就是「六点水」了。其实,老毛的名字,也是「六点水」,只是明有三点,暗有三点,是阴中藏阴的格局。明的「三点水」,当然就是毛泽东的「泽」,这个字原封不动被江泽民继承了。暗的「三点水」呢,就是毛泽东的表字「毛润之」当中的那个「润」字。从「毛泽东」到「江泽民」,这个名字变化的玄学含义,可以说出好几点来,这个「暗六点」到「明六点」的变化可以说是首要的一点。在政治上,它意味着江泽民不可能再像毛泽东那样,专靠搞些阴谋诡计来治理中国。「水」就是阴的,江泽民也好,整个共产党也好,一定是搞阴谋诡计的:但是,光搞阴谋诡计已经不够了,总得给老百姓一点实际的好处。而这个好处的本质,实际上还是阴的,那就是说,从长远来说,这些好处是靠祸害中国老百姓而产生的。江泽民在位十三年,中国的经济发展起来了,但是付出的代价是极大的,还是要中国老百姓来承担,甚至他们的子孙後代都得来承担。

成为「明六点」,还有一个含义,是和另外一点变化联系在一起的。那就是,「江泽民」多出来的那「三点水」,顶到了头上。老毛是把所有那些明水丶暗水都包到「肚子」部位的;现在明摆了出来,而且顶到头上去,说明了两个新特徵。一个特徵是,江泽民时代及其之後的共产党,要把全部家传本领都用上,才能罩得住中国老百姓了;再一个特徵,那就是中共的实践,现在已经完全把它「阴人党」丶「祸水党」的本质挑明了,也没有什麽能够遮掩的了。明目张胆丶无所不用其极地发财,在发财中使尽阴招,遗祸中国人民乃至整个世界,这就是江泽民掌权时代的中共的特点和它的遗产了。

江泽民的对手不够阴

江泽民的党魁这个位子,是天上掉下来的馅饼。「六四」一声枪响,邓小平要找人给他顶着牌位,就从上海把老江召唤来了。不要说这连老江自己想不到,就是邓小平开始恐怕也没有这麽想。那个时候,有那麽两个「李」,本来更有可能接任赵紫阳的位子,来当屠夫中共的总书记。一个当然是李鹏,天安门屠杀第一功荣立者;另一个叫做李瑞环,那是老邓看中的。

当然,这两个人谁也没戏。光看名字,其实就可以知道他俩没戏。李鹏这个名字,有他阴性的一面:鹏者,鲲所化也,本为大鱼,起於北海,凭水借风而上──这就是庄子《逍遥游》的典故了。可是,一旦化为鹏,展翅九万里,那就很有张扬的阳气了。凭其阴性,在中共里面,李鹏斗倒赵紫阳是很容易的。可是,与江泽民相比,这点阴性远远不是对手。所以,尽管李鹏「不服气」──这是邓小平看出来的,也是邓小平明说的:他在「六四」之後特意教训李鹏「不要不服气」,要拥护江泽民这个「第三代领导核心」──却不可能不在江泽民手下乖乖称臣。

「李瑞环」这个名字也有一点儿阴性:「环」是圆的,圆为阴,方为阳。所以,他在「六四」之後中共转为其阴党本质的当口,是得益的。不过,这点儿阴性,成不了气候;不知道老邓当初为什麽那麽看得上他?

由於根基不深,老江的位子一度不大稳固。当年有传言,似乎乔石是江的一个潜在挑战者。「石」是突出的,有小小的阳性,光看这名字就不可能。

「胡核」丶「胡局」与「波浪滔天」

江泽民之後,就是胡锦涛了。名字中也明确地有「三点水」。可是,水到了尾巴上。是不是昭示中共的命运也到了尾巴了呢?有人说,胡锦涛不敢像江泽民那样自称「核心」,一个原因就是「胡核心」暗含「胡亥」的意思,而胡亥是秦朝的亡国之君。显然,「胡」这个字,对中共来说,并不吉利。

「涛」这个字,对於皇帝来说,其实也不是什麽好事。唐朝的宣宗皇帝,也就是唐朝第十六个皇帝,叫做李忱,因为并不是上一个皇帝武宗的儿子(他是武宗的爷爷宪宗的儿子),所以年轻的时候并不得志。而且,还受到武宗的猜疑,因此一度当了和尚。在游方之中,一次和黄?禅师一起看瀑布,那黄?禅师顺口作了两句诗。诗曰:千岩万壑不辞劳,远看方知出处高。这位後来成了宣宗的和尚,当时续道:溪涧岂能留得住,终归大海作波涛。後人论诗,一方面认为这两句诗甚有气魄,已经现出後来他终於能登皇位的气象,另一方面却也认为不是吉兆,已经预示了宣宗之後天下波涛汹涌丶唐朝很快就灭亡了的前景。说来应该不是完全巧合,这个唐宣宗,和胡锦涛一样,在还没当上皇帝的时候,人家以为他是全然愚柔的一个无能之辈,但上任之後却居然还很有点儿大权独揽的手段。可惜,这点手段并不济事,李氏唐朝的天下,还是一天乱似一天了。这样看,「胡锦涛」这个名字其实大大不吉,多方面预示着中共寿命不长了。「胡」的意思,就是一场麻将结束了;「涛」在最後,可能就是说在他之後波浪滔天。

来源:动向杂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