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静芝:当“缺德”变成一种习惯

作者:赵静芝 发表:2008-12-19 13: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胆小的怕胆大的,胆大的怕不要脸的。当不要脸变成一种习惯,这个社会就是无赖当道了。

说大陆官场是无赖当道一点也不为过,面对金融危机,近闻大陆政府出台的刺激"内需"的主要措施,居然是"全面提高公务员工资"。他们也知道,如此这般打着刺激"内虚"实为刺激"官需"的事情,是冒天下之大不韪,就实行二不政策:"不传达,不宣传"。好像不是加工资,是分赃款。平时,老百姓加100块钱,报纸上头条,记者发通稿,恨不得让全世界人民都知道。这次整个鬼子进村,像做贼一样,把小老百姓气的青筋直暴。据说,此次大陆公务员加工资数额巨大,县处级每月加3000元,一般科员也能加1000元以上,这对于全国贫困人口1.35亿且特贫户每月低保金只有400多元的大陆,如此"自肥"政策实属又一次习惯性严重"缺德"。

自从出现了"毒奶粉",有人预言中国正跑步进入"缺德社会",一些中国人的智慧全部用在了兔毛掺沙子、西瓜上色素、猪饲料加瘦肉精、鸭子猛吃苏丹红上了。追根溯源,整体性社会缺德的根源在于中共的"习惯性缺德"。其鲜明的标志是,把所有道德底线彻底冲破。谁都知道,目前中国大陆的官场是真正烂到根的地方,每年光车费、招待费和出国培训考察费消耗的人民血汗就高达8000亿元。中国官员系统的膨胀和低效,令绵延了20多年的机构改革多次无功而返,构成了一个中国官员系统的歌德巴赫猜想。目前,中国的官民比例居然已经达到1:26,比西汉时高出306倍,比清末高出35倍。即使是同所谓的改革开放初期的67:1和 10年前的40:1相比,吃皇粮者所占总人口的比重攀升之快,也是史无前例的。辽宁一个30万人的小县,财政供养人数高达1万多人,通过乱收费供养人数达 5000多人。到了一些乡镇,除了政府的外交部、国防部等少数部门没有对口单位外,其余是应有尽有。辽宁铁岭光副市长就有9个、副秘书长20个;河南新乡也有11名副市长、16名副秘书长;湖南平江也有9名副县长......更不用提庞大的中共党务系统了,大陆冗官之多因体制的痼疾变成世界一景。

反观加拿大,执政的保守党在多伦多的专职党工仅有一名,无论卑诗省政府还是大温哥华各市政府很难找到"副职"。卑诗省省长金保尔为了给雇员加一次工资,已经被不少人吐了半年口水。两相对比,大陆政府实在需要好好丈量一下官员脸皮肤的厚度了。

" 红帽子"下开小差,是中共的拿手好戏。用扩大内需来扩大"官需"只是最近的一例。大陆自1985年以来,公务员加薪8次,仅2000年以来就有3次。公务员加薪的密度和幅度均超社会平均水平。再加上官场环境好、特稳定、无风险,还有灰色收入,"官人"成为全社会的"香馍馍"。在刚刚结束的新一轮大陆公务员考试中,99%的应考者甘成"炮灰"也要去挤那座"独木桥"。按理,在这种情况下,大陆政府应非常关注这种畸形现象对社会观感造成的恶劣影响,但他们却不为所动,一条道走到黑,大有不把"老百姓胸中的怒火"点燃誓不罢休的壮志豪情。

谁都知道,要通过增加工资让那拨"工资基本不动,抽烟基本靠送,老婆基本不用"的官爷去消费简直是笑话。只有给大陆低保户加钱,才有正面示范效应。当然,中共向来不会如此心善。特别需要指出的是,在目前因地震和金融危机导致百姓收入实际减少的情况下,不仿效如新加坡等国家公务员减薪也就算了,"执政为民"的政府怎么好意思,在老百姓的口袋里抢银子?

建议中共决策者去读一读佛教典籍"玉历宝钞"之类的书,了解一些行善积德,因果报应的基本常识,不然可能真把自己往死里逼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