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区“南京祭”见证大屠杀(图)

作者:李芳 发表:2008-12-19 14: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湾区“南京祭”纪念仪式会场(摄影/李芳)

(看中国讯)12月13日抗日战争史实维护会和南京大屠杀索赔联盟在桑尼维尔市联合举办“南京祭”纪念仪式,籍南京大屠杀71周年和世界同步悼念南京大屠杀受难者,要求日本政府向战争受难者道歉赔偿。

来自旧金山的刘永生女士以亲身经历,见证了日本当年在侵华战争中犯下的罪行。刘女士出生于1929年,是江苏省阜宁县东沟镇人。父亲当年开小诊所,是虔诚的基督徒,一面行医一面传教。刘女士家中兄弟姐妹六人,两个哥哥11岁16岁,一个姐姐,还有两个6岁3岁的妹妹。她当年8岁,上小学3年级。1937年南京大屠杀后,亲历日军的轰炸、扫荡和屠杀,目睹了日本兵奸淫虏掠。父亲和11岁的哥哥在日军扫荡中被抓获,子弹穿过头颅和胸膛,身死在粪坑里。那个年月,多少的同胞就这样丧生。

刘永生女士讲述亲身经历,见证日本侵华罪行(摄影/李芳)

旧金山高等法院法官郭丽莲介绍说,最近看到“伦敦时报”等欧洲媒体大幅报导南京大屠杀的纪念活动,人们已经对此给予越来越多的关注。而日本方面在71年后的今天,仍然没有正式道歉,那将意味着更大的责任。她表示作为法官,就是要伸张正义、惩罚罪犯,她将继续努力为南京大屠杀受害者讨还公道。

目前史维会和支持者们正在为将日本侵华战争这段史实写入历史教科书而努力,让后人了解历史的真相,不要让罪恶再次发生。

当天,耆英合唱团和湾区的知名歌手演唱抗战歌曲,会场上展出湾区画家灵山父女有关南京大屠杀的绘画作品及相关的图片资料。现场还放映了2007年美国高中“教师培训团”亲临中国实地考察与访问战争幸存者的对话纪录片。

“南京祭”绘画作品及相关图片资料展(摄影/李芳)

 

(看中国首发)

 

来源:看中国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