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门事件线人“深喉”费尔特病逝(图)

发表:2008-12-20 02: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5年费尔特承认自己就是"深喉"

美国"水门事件"的秘密线人,前联邦调查局副局长,人称"深喉"的马克·费尔特星期四(12月18日)在加州病逝,享年95岁。

他的亲友约翰·康纳透露,费尔特死于充血性心力衰竭。

1972年,费尔特以"深喉"的身份向《华盛顿邮报》的记者提供消息,查清了美国著名的政治丑闻"水门事件",并导致了总统尼克松的下台。

而这位神秘线索人"深喉"的身份却一直保密,直到2005年康纳在一篇文章中,才透露了这位20世纪美国政坛神秘人的真实身份。

费尔特在开始介入水门事件的时候就一直坚持以另一个身份示人,30年来,他也一直否认自己与水门事件有任何联系。

水门事件记者伯恩斯坦和伍德沃德曾经与费尔特并肩作战,相互信任,但即使如此,伯恩斯坦仍然形容费尔特是一个"很难搞定的采访对象"。

批判家说费尔特是个叛徒,他背叛了他的长官,背叛了美国联邦调查局,秘密将情报泄露出去。

支持者认为,费尔特是位英雄,他给当时的腐败政府致命的一击。

2006年,当时92岁的费尔特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络(CNN)一档节目里第一次公开接受采访时说:"我为‘深喉'所做的事情感到无尚光荣。"

当CNN追问他,整个事件中有没有感到做错了什么,费尔特毫不含糊地说:"我一直认为我所做的一切都是正确的。"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