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模空前 神韵全球巡演在即(多图)

作者:韩瑞 发表:2008-12-20 03: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8年神韵在巴黎首场演出

【看中国记者韩瑞综合报导】带着企盼,带着渴望,全球的"神韵迷"终于等来了享誉全球的美国神韵艺术团的首演。12月19日,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和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同时在美国费 城、亚特兰大和迈阿密大都会区的劳德代尔堡市同时拉开序幕。以精美绝伦的歌舞,中西合璧的音乐和高科技三维动感天幕,将再次向全球观众展现真正的中华五千年传统文化。


拥有170演员阵容的神韵艺术团演员谢幕。(摄影:戴兵)

规模再创历史记录 带来全新感受

神韵三个艺术团将在全球巡演北美、欧洲、亚洲、大洋洲80多个城市,规模再创记录。在2008上半年的141天中,神韵纽约艺术团、神韵巡回艺术团在世界66个城市的215场演出覆盖了60多万现场观众,全球各界震撼。事隔仅仅一年,实力雄厚的神韵艺术团2009年度巡演将继续扩大规模。刚刚抵达劳德代尔堡的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团长郭秀女士介绍说,去年神韵艺术团在全世界66个城市巡回演出了214场,今年则增加到3个艺术团和2个乐队。由于艺术团还不断收到来自各地的邀请,目前初步估计今年将会上演大约300场,巡回世界80个城市,数据还在不断攀升。

"我们的舞蹈比2008年增加更多的神话传说,色彩非常丰富,演员的古典舞技巧更高,演员的舞蹈肢体表达能力更高。" 郭秀女士同时表示:"今年的晚会不管是从规模、艺术形式,还是文化内涵和节目题材上都更加新颖,更加丰富,更有深度和广度。节目是全新的,绝对会让观众耳目一新。大幕一打开就是一幅最美的画面呈现给观众,而且舞台的天幕、灯光、色彩、服装、舞蹈、音乐等所有的搭配都要求精益求精。"

据神韵艺术团新闻发言人李维娜女士透露,今年神韵晚会将呈现全新的节目,再次给观众带来全新的感受。 她介绍,神韵艺术团的艺术形式主要基于中国古典舞。

李维娜表示,晚会方方面面匠心独运的逼真设计,综合考虑了舞蹈艺术家的服饰、灯光、故事情节乃至音乐音响效果。她特别谈到,神韵晚会为每个节目设计了不同的 服饰。这些服装与饰物均为原创和手工制作,每一个细节都经过精心考证和雕琢,以确保呈现最正统的中华服饰文化以及最完美的舞台效果。

神韵巡回艺术团乐队总指挥陈汝棠先生表示:"经过半年紧锣密鼓的准备,整个舞台各种因素已经合成完毕。乐队也就各种曲子进行磨练和配合,有信心为观众带去最高水准、中西交壁的现场音乐。"

演员充满信心 期待再次与观众见面

对于今年神韵巡回第一场演出,演员们都很兴奋,表示非常有信心演好节目。舞蹈演员董美婧说,就像做梦一样,时间过的真快,很期待再次与观众见面。

舞蹈演员熊俊秀谈到,美国神韵艺术团、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和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同时在亚特兰大、费城和佛州上演是一件很盛大的事情。她感叹道:"观众从我们的舞蹈中能感受到中国古典文化的精髓。短短的2个半小时将会把中国五千年的文化表现得淋漓尽致,让中国人看了 都觉得非常自豪。而西方观众也会觉得不可思议的美好,会对中国文化产生一种向往。"

新老观众口耳相传 翘首以待

神韵2009首演对当地很多民众来说是一件非常高兴和令人兴奋的喜事。新老观众口耳相传,神韵演出的消息在人群中传播,人们都在翘首以待晚会的开幕。

在一家制药公司做质检部经理的Nilsa Rosario,去年曾和同事一起看过神韵晚会。他用尽了所有的赞美之词来形容晚会的节目:Beautiful,amazing、 spectacular、fantabulous......等等。他说:"每个人都要去看这台晚会,真是太棒太棒了。我要组织大家集体买票来看。我真的是等不及 了。"

一位在公司里做技术维护的人员Eddie说:"一看到节目的宣传单,我就喜欢,我要买最贵的票去看节目。"他买了两张票, 并表示:"我还不知道要请谁来看这台晚会,但是我一定会带一个人去看,这么好的演出一定要和他人一起分享才好,我期待着晚会的开演,我都等不及了。"

在亚特兰大工作的一位越南人BenK去年看了,觉得很好,很喜欢,去年他和太太来,今年他多买了两张,给岳父丶岳母,同时给西雅图的父母也叮嘱了一定要去看神韵。许多买票的观众对售票人员说,"我不能等了,我急着去看。"一位俄罗斯裔的观众尽管20日要出离开亚特兰大城,19日晚上本来是要收拾行李,可是实在不想失去这个机会,无论如何买了五张票,一大早赶着走吧,辛苦一点,不管它。周五晚上一定看,看了周六一早再出发。

政要祝贺嘉奖神韵晚会

不仅仅民众对神韵的期盼早已是迫不及待,当地政府也纷纷发出贺信和褒奖欢迎神韵艺术团的到来。

佛州国会议员林肯•巴拉特(Lincoln Diaz-Balart)、劳德代尔堡市市长吉姆•纳格尔(Jim Naugle),劳德黑尔市长理查•卡普兰(Richard Kaplan)、迈阿密海滩市市长马迪•波尔(Matti Herrera Bower)、普兰塔新市市长瑞•阿姆斯强(Rae Carole Armstrong)和德维市市长汤米•曲科斯(Tome Truex)纷纷为神韵晚会发来贺信和褒奖,以示支持和欢迎。

劳德代尔堡市当地的《太阳先驱报》(Sun Sentinel)、《迈阿密先驱报》(The Miami Heraled)、《佛州大众报》、南佛州广播电视台(WLRN)、南佛州娱乐台(WSFL)以及社区中的各种不同的报刊等媒体都报导了神韵晚会的消息。

在乔州的亚特兰大市,晚会主办单位已纷纷收到各级政要的褒奖和祝贺,表彰神韵艺术团在发扬中国传统文化和连结中西交流上所作的努力和贡献。这些政要包括:乔治亚州 副州长凯西•卡格(Casey Cagle)、联邦参议员强尼•艾萨克森 (Johnny Isakson)、联邦参议员赛柯斯比•全伯理斯 (Saxby Chambliss)、第四选区国会众议员汉克•约翰逊(Hank Johnson)、第五选区国会众议员约翰•路易斯(John Lewis)、亚特兰大市长雪莉•富兰克林 (Shirley Franklin)以及马丁•路德•金中心(The King Center)主席兼首席执行官伊萨克•牛顿•法瑞斯二世(Isaac Newton Farris, Jr.)。

费城及近郊主流媒体纷纷报导。最大的英文主流社会报纸"费城问询报"(Inquirer)星期四(18日)发表文章说,"美丽安剧院将迎来一个精彩绝伦的舞台演出,她将展现中共政权以前的、中国古老的文化。

宾州州长、费城市议会议长、市议会许多议员等政要人士纷纷致函主办者和演出团体。宾夕法尼亚州州长爱德华•阮戴尔(Edward G. Rendell)特地褒奖神韵,他代表宾州人民对参与演出的所有人士表示赞赏。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