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村民一家七口豁命誓死保家园

作者:叶兵 发表:2008-12-22 13: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中国各地大兴土木涉及房地产开发的严重腐败现象,日益成为新的社会不稳定因素之际,北京市丰台区一户村民手持农药反抗强制拆迁,准备以全家人的生命捍卫家园,希望这样的悲剧能引起政府高层重视平民百姓遭受地方利益集团欺凌的社会实。

据海外中文网站博讯网报导,北京市丰台区岳各庄北村面临强制拆迁的胡大秋一家7口人被逼无奈,不得不采取极端作法。报导指出他们在拆迁人员和各种机动器械即将开始强制拆迁之际,手持汽油、打火机以及农药站在自家的房顶上,准备与房产共存亡。在这种情况下,丰田区政府原来下令当天采取的强制拆迁行动没有按计划進行。

博讯网的报导说,因为有美国等境外记者到场,穿制服的法院、城管、公安人员迅速撤离现场,只留下5辆搬家公司的大货车和3辆大型挖掘机,在现场待命。

这篇附有视频录影和多幅图片的报导显示,胡大秋等人在房顶四周挂满横幅标语,表明以死抗争的心,其中一幅标语写着,"无人权,要人命,幸福之家被逼上黄泉路。"另一幅则质问道,强势拆迁,7条人命谁能重视。

胡大秋:地方官与开发商勾结欺上瞒下

胡大秋星期天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他们拥护中央政府和北京市政府,但是在欺上瞒下的地方官员跟开发商暗中勾结下,他们面对的重重黑幕和沉重压力让一家人感到无路可走无处可退。

他说:"我们只有死了,出了大事领导才知道。我们坚决拥护北京市政府领导北京市民,也拥护以胡锦涛和温家宝为主的政府,但是对于地方的(政府官员),还有强势的开发商,我们真是抗衡不了,太弱势了。"

胡大秋说,一天前他们家房子虽然没有拆成,但是现在还时常有搬家公司和相关单位的一些车辆在附近转悠。

据胡大秋介绍,这座被丰台区有关部门裁决限期拆迁的房子建在房主祖传的宅基地上,属于私有财产,应受法律保护。

胡大秋说,自从村里的农用土地被村干部卖出去以后,他们家人都没有工作,主要靠出租多馀的房屋过活,所以生活得还算安乐。

他说,开发商、评估公司和村委会几年前对他们家提出的财产损失补偿条件跟北京市同类房地产拆迁的市场行情相差很多,根本无法接受。

胡大秋说,只是经过多次协商,补偿条件才逐步提高,同时产权拥有方也作出很多让步,目前已经接近达成协定。但是他表示,有关方面企图在把房子强拆以后再跟房主谈协议,而这户村民对拆迁方的信誉存有很大疑虑。

他说:"他是想先强拆,然后再跟我们谈或是再签协议。那我们就更没有保证了。实际上,我们不但是弱势群体,我们已经吃了很大的亏了。不能再吃亏了。没有签协议,没有文字的东西,我们就让他强拆了,那以后怎么保证啊?"

拆迁方:执行强制拆迁不是胡拆

代表拆迁方的北京政源拆迁公司人员杨士一对记者表示,他们是遵循有关法律程式来执行强制拆迁的,不是胡拆。不过他也承认,从北京市场的普遍情况来看,胡大秋这户房主提出的要求不算过份,但是超过了那个村庄处理拆迁的标准。

他说:"跟整个北京市拆迁的要求差不多,他们家提出的要求应该说差不多。但是作为他们整个村里拆迁来说,可能说他这个要求确实是有点太高了。"

丰台区岳各庄有被拆迁户抱怨说,这个村自从几年前发生一些拆迁纠纷以来,他们的生活用水和用电时常在没有预告的情况下突然中断。胡大秋表示,本月早些时候,他家房客居住的房间玻璃窗莫名其妙地在半夜被砸碎。

对此,拆迁公司的杨士一表示,拆迁人员是无辜的。他强调他的公司是以站在中间的立场替当事双方出力。

他说:"这个事情我们没法去解释。因为从前面(所说的)这些程式来说,我们作为拆迁公司的人没有必要去干这种事情。这是我可以肯定的。因为我们只是起一个中间的作用,是吧?我们两头去做工作。他提什么要求,我们会按照政策规定的这些该怎么补偿,都跟他们去说清楚。"

与此同时,上海市马桥镇、黑龙江省双鸭山地区友谊县、河北省保定市南市区南大园乡南、北刘阁庄村等多个地方也发生了抗议农地和宅基地被强徵强占和房产遭到强拆的事件,其中河北保定南市区有农民被当局支援的徵地人员打伤。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