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古典舞专业教师:我也想学!(图)

作者:陈锦缘 发表:2008-12-22 14: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印度古典舞蹈教师拉丝米.斯里达与丈夫软件设计师斯里登

【看中国记者陈锦缘劳德岱尔堡报导】一位气质非凡的、胸围红绿相间、飘逸丝带的高佻印度女子,在劳德岱尔堡12月20日晚20点,观看神韵在该市最后一场演出结束后,在先生的陪同下缓缓从剧场从走出来。原来这位名为拉丝米.斯里达的女子是位专业印度古典舞蹈教师。已经专业受训印度古典舞蹈21年,具有7年印度古典舞蹈的教学经验的拉丝米告诉记者:"非常高兴能看到神韵的演出,非常完美!舞台服饰绚烂的颜色和变幻无穷的舞台服装款式给我留下深刻印象。舞蹈演员动作非常协调,演员间配合的非常完美。如果我能有机会学习中国古典舞就好了!"

拉丝米在观看了神韵晚会后表示:"中国古典舞的节奏非常柔美、飘逸、缓慢,相比下印度古典舞节奏则较快。中国古典舞舞蹈演员的脸部表情对舞台人物内心感情的刻画很细腻。我非常喜欢蒙古草原上热情好客的蒙古女子欢快的《筷子舞》和晚会的振奋人心的大唐鼓舞(《开创五千年文化》和《大唐鼓吏》),但其他的舞蹈也都很棒。另外舞蹈节目中有关花的节目也是我最喜欢的,特别是《云萝仙韵》中纯真似花朵的彝族少女们挥动五彩罗裙、同时连续转动时的罗裙宛如朵朵黄、橙、蓝、绿、紫的五彩鲜花,加上舞蹈演员高超的舞蹈技法真的非常迷人。"

"另外舞蹈演员的舞蹈动作极具的高度平衡技巧,舞蹈演员具有非凡的集中力,这些舞蹈演员们肯定是经过了很多年的艰苦基本功训练的。印度舞舞蹈只有九种最基本的舞蹈动作技法,一般整个舞蹈过程都要保持脚裸相抵、脚尖分开,两膝一直向外弯曲的状态下进行。印度舞主要的舞蹈动有他的特点,比如扭脖子、更多用上眺眼神,手部动作也不同,也有高难度的舞蹈动作。但相比之下中国舞蹈的高难度舞蹈技法,如晚会中所展现的翻、转、旋等显得非常丰富。"

另外让这位专业舞蹈家印象深刻的还有舞台服装、天幕和舞蹈间的整体效果,她说:"天幕变化多彩,舞蹈服装颜色鲜艳绚烂,和舞蹈演员的舞蹈整体配合得天衣无缝,能感受到《大唐鼓吏》能量非常大。很遗憾‘神韵'今年在劳德岱尔堡只上演三场,要能多加几场就好了。"

拉丝米的丈夫斯里登是软件设计师,他表示非常喜欢神韵,包括逼真动感的高科技三维天幕。他兴奋得告诉记者:"今晚是我第一次看这种正统的中国舞蹈。神韵晚会的很多有关佛、道、神的传说故事,其实也有和印度的神话传说相似之处。整台舞蹈方方面面我都很喜欢,我从来没有看过如此美妙的中国舞蹈。"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