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压易建联 火箭4连胜 (图)

作者:李一中 发表:2008-12-24 07: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篮网队的易建联(左)第三度与姚明对决,仍然不敌老大哥的球技,篮网队以23分输球。

中国球星姚明和易建联第三度对决,在NBA闯荡7季的老大哥姚明,再度缴出优异的攻守表现,让仅是2年级的小老弟易建联相形逊色,证明姜还是老的辣。

姚明VS.易建联PartⅢ昨天在篮网队主场上演,吸引全球上亿华人球迷的目光。

"移动长城"姚明也不负众望,展现出火箭队看板球星的身手,攻得全场最高的24分,并抓下16篮板,硬是将10分、7篮板的"阿联"比下去,率火箭大胜23分,拿下本季最长的4连胜。

上季选秀以首轮第六顺位被公鹿队挑走的易建联,曾在主、客场各输给由姚明领军的火箭队。当时姚明在主场拿下28分、10篮板,阿联19分、9篮板,接着姚明在客场得12分、12篮板,阿联6分、7篮板。本季阿联转战篮网,第三度与姚明对决仍略逊一筹。

中国两大明星易建联(左)与姚明同场竞技,姚明依然技高一筹,率领火箭队赢球。

 "他还在一个学习的过程,但已比上季成熟稳健许多。"姚明认为阿联本季的表现已渐入佳境,不过仍有很大的成长空间。

至于被问到阿联还要多久才能主力战将,姚明笑说:"我不是他教练,每个人情况不一样。"

姚明以过来人的身分建议小老弟说,不要忘了自己也有7尺 (213公分)身高,应该多找机会往禁区里打,"毕竟双手投要比一手投要稳 (比喻在篮下得分比较稳)"。

易建联昨役13投4中,远不如姚明13投8中,在禁区也领教到"移动长城"的破坏力,阿联坦言姚明给篮网造成很大的威胁,"我们要一对一守住姚明的难度太高了"。

火箭在姚明领军下,全场有6人得分达两位数,后卫布鲁克斯也贡献22分、三分球7投4中,总教练艾德曼赛后以"伟大"形容姚明的表现,"姚明打了一场伟大的比赛,篮网即使派专人包夹他,也拿他完全没辙。"

此外,"表兄弟"对决也是昨役焦点,身为表弟的火箭麦葛雷迪拿下12分、6篮板、4助攻,表现略优于表哥篮网"飞人"卡特的10分、2篮板。至于近来表现抢眼的篮网后卫哈里斯只得10分,创下个人本季得分新低。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