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卖猪肉 侮辱了谁?(图)

作者:李黎 发表:2008-12-24 21: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名研究生在卖猪肉(网络图片)

有"广州猪肉大王"之称的天地食品集团向全社会招贤纳士:年薪8万-10万,只招研究生,不限专业,不限性别,职业:卖猪肉,招聘名额:30名。结果来了1300名各类研究生来应聘。

日前,这30名硕士研究生卖猪肉事件引起了轩然大波,一位白发苍苍的广州市民当着"猪肉佬"研究生的面破口大骂:"读了20多年书,现在跑来卖肉,书全部白读了!这是对中国教育制度的侮辱!"

本以为有原来的"北大才子卖猪肉"事件垫底,这件事情不至于被闹的沸沸扬扬。没想到事情越来越白热化了,好多电视媒体也在做专题讨论这个问题,全民关注的热浪不亚于超女海选。

问题是,不管念了多少年书,最终都是为了能找个好工作,或者找个挣多一点钱的工作。我们猜想一下,比如某个县城的某个公安局或者法院或者城建局,随便一个像样的单位,优秀毕业生能挤进去不?或者,进去的概率有多大?

各类毕业生,一年一年地从学校出来,但是有多少对口的工作岗位在招人?学生们的就业率,或者叫有效就业率有目共睹。

有人说,研究生卖猪肉,这是对教育体制的侮辱,连研究生都卖猪肉了,我这大专本科的还上什么呢。也有人说,现在连基本的生存都保证不了,还何谈面子不面子的问题,先保证生存再说!面子事小,饿死事大。

老板愿打,研究生愿挨,原本无事,可却出来了管闲事的第三者,将研究生卖猪肉视作"耻辱"。是不是这些人也该换换脑筋了。光明正大去卖猪肉,就成耻辱了? 这些卖猪肉的研究生们自食其力,并没有危害社会。在这些人的脑子里,研究生只有做大学问,出人头地,才算书没有白念,只有在官场混个一官半职过上贵族的生活才算有出息。

在大学生如大白菜一样多的当今,你就多在大学里呆了两年。如果没钱没势没靠山,要混出个模样来也难。刚研究生毕业的有几个的年薪达到8万10万的?没错,肉谁都能卖,中学毕业就够了,可人家就是不给你10万,所以说,这个研究生还是没有白念。

网友评论

在中国,我们一直存在着对读书人的尊重。我是觉得可惜,觉得企业也有些哗众取宠吸引眼球,希望这些研究生真能把猪肉卖出研究生的水平吧。

说明就业环境恶劣。总比饿死好啊。

人人都向钱看,有钱才是硬道理,社会风气使然。

在中国,大学生有"两难":一是贫困生上学难、二是大学生就业难。

说到底,就是一个钱字,都是为了钱,研究生算个毛呀。年薪8~10万,杀猪都可以干,何况卖肉。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