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民悼念杨佳 上海出动数百警力打压

发表:2008-12-26 06: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数十位上海访民周三在龙华寺庙悼念死去的杨佳及访民陈小明遭打压,当局派出数百名警力包围现场,并对访民进行摄像,其中有访民遭殴打。上海律师郑恩宠也于平安日当天遭传唤。

约五六十名上海访民星期三上午到龙华寺悼念受当局打压而在去年死去的访民陈小明及因袭警而被当局判死刑的杨佳。陈小明的母亲星期四告诉本台记者,法事由上午八点钟开始直到下午约四点结束:“现场外面有很多警察,我们这些年纪大的人都觉得很伤心,陈小明死去的这事他们也没给我们解决,也没有给一个说法,我们都很伤心。

到了现场的访民毛恒凤表示,当局为此出动了许多警力,包括警车及警员:“我们去悼念的时候市政府派了许多警察,对我们进行摄像,警察实在太多了,可能有一千多人,他们一个挨着一个,有很多人都说从来都没看过这么多的警察的。”

毛恒凤表示那些警察密切地监视他们的一举一动。另一位访民张雪英在现场悼念她被当局压迫致死的母亲,由于她身上穿着冤字的白衣,被现场公安强行带到另一个地方殴打:“他们几个人先对我进行摄像,然后就把我拉到寺庙的房间里打我,他们先将我的手朝后面,然后就将我的衣服脱掉,然后打我。打我之后就将我的头包起来,让我的气也喘不过来,上海的天气很冷的,我的衣服又全给他们脱掉。我问他们说我母亲死了,怎么我给她做超渡都不行?他们说我妈死了我也要死,就这样没有一点人性。”

访民们告诉记者,12月24号是平安日,但他们连悼念访民都让警方如临大敌般对待,还有访民被殴,让他们无法感觉平安。原籍上海的香港居民沈婷表示,上海当局也在平安日当天传唤了维权律师郑恩宠。这是郑恩宠自2006年6月5日后第38次被传唤,也是今年11月25日和欧洲议会议员特吕帕尔见面后,第五次被传唤。本台记者星期四多次尝试致电郑恩宠,但均无法联系得上。

沈婷表示:“我也不知道为何当局要这样频密地传唤郑恩宠,我想当局可能认为郑恩宠是幕后策划者成立了中国冤民大同盟,还有可能他们也认为郑恩宠动员了如此多的拆迁户,在零八宪章上签字,就说什么事都是郑恩宠在里面搞头的。我觉得当局这样一意孤行地判断完全是错误的,我们这次成立这中国冤民大同盟郑恩宠是完全不知道的,所以上海当局如此方式只会更激化矛盾而已。”(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心语的采访报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