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藏人因下载西藏歌曲遭捕

发表:2008-12-26 06: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政府以故意散播谣言、煽动民族仇恨以及威胁国家和个人安全的罪名,在西藏首都拉萨逮捕了59名藏人。西藏人权组织和西藏流亡政府对中共任意逮捕藏人的行为提出谴责,并指这是违背国际法。

据中共媒体消息,被捕的59名藏人被指控受到西藏政教领袖达赖喇嘛的鼓动,下载所谓的反动歌曲并在西藏境内散发。

新华网援引拉萨市公安局副局长辛远明在23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的话说,今年三月,拉萨骚乱事件发生后,一些别有用心的人在达赖分裂集团势力的策划和鼓动下,故意制造谣言、煽动民族情绪,危害国家和人民安全,对此,拉萨市公安局及时成立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截至目前已破获48起造谣、传谣案件,抓获 59 名涉案人员。

当局说,造谣传谣严重影响了党和政府的形象,严重危害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根据自治区、拉萨市党委、政府的要求,拉萨市公安局及时成立了打击造谣、传谣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抽调108名民警分14个工作组开展了打击造谣、传谣专项行动。

报导指出,这批藏人从网上非法下载反动歌曲,制成光盘散发给境内藏人,干扰和破坏了拉萨市政治局势稳定。

对于上述报导,设立在印度北部达兰萨拉的西藏人权与民主促进中心助理负责人江白莫朗接受本台采访时表示,中国政府不用说尊重国际法,连它自己的法律都一向是违背的。他说:“这次部分藏人就因下载歌曲而遭到逮捕,这充分反映了西藏真实的现状,同时也显示中国是怎样违背国际法和它自己的法律。”

江白莫朗表示,今年3月10日以来,在拉萨为首的各藏区发生的反中共统治示威活动,被当局血腥镇压后,当局为了掩盖罪行,加强控制和监视藏人的行动,以防外界获知真相。凡是藏人在茶馆、饭馆和歌舞厅三五成群聚在一起,都会被视为在散播谣言,进行严查,很多人甚至被扣上故意制造谣言、危害国家和人民安全为罪名遭到逮捕。

江白莫朗表示,这次中共当局称,在拉萨抽调108名民警分14个工作组开展所谓的打击造谣、传谣专项行动,并逮捕了59名藏人。但是西藏人权与民主促进中心认为,中共害怕镇压的真相被外界获知,出动这么多警力进行打压民众的声音,而实际上,藏人遭捕的数字比当局公布的更多。

对此事件,西藏流亡政府发言人图登桑培接受本台采访时表示,作为人类的一份子,理应享有言论自由权,但是中共当局任意拘捕藏人的做法,是侵犯人权、打压言论自由的又一例证,同时也是严重违反了国际法。

有关被捕的59名藏人被指控受到达赖喇嘛的鼓动方面,图登桑培说,当局将任何事与西藏政教领袖达赖喇嘛联系在一起,这是它一贯的做法,对此,无需作任何评论。

图登桑培说,西藏流亡政府方面呼吁中共当局尊重国际法、人权和言论自由权,在没有任何虐待下,释放这59名藏人为首的所有因言获罪的西藏政治犯。

来源:挪威西藏之声12月25日报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