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房户再次到陕西省委追讨被骗款

作者:愚夫 发表:2008-12-27 04: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3年,《西安晚报》、《华商报》等多次大篇幅刊登广告,介绍西安恒星集团销售恒星大厦商业楼层,说这些销售的楼层"五证"齐全,得到西安市、新城区两级公证处的公证,在西安市房地局备了案等等,许多市民看了这个消息后纷纷购买了恒星大厦的房产。恒星集团销售的是恒星大厦一至四层,共约4200平方米,七至十二层及地下层至今归恒星集团所有。按照协议,这些被购买的房产在头十年内归恒星集团使用,使用期内恒星集团给购房者每年支付10%的利息,十年后使用权和所有权归购房者。但是一年后购房户只有少数得到了一点利息,绝大多数分文未得,购房户在追讨中才逐渐发现被骗,受骗人多达568户,被骗购房款总额达6130多万元。恒星集团还超面积多收了231平方米的购房款。购房户们还了解到,恒星集团在出卖恒星大厦一至四层前,向银行贷款近1亿元,以恒星大厦作抵押,因这个借贷出了问题,法院已经查封了恒星大厦。法院和银行明知恒星集团无权出卖恒星大厦的房产,但在恒星集团大肆广告公开出卖时都默不作声,包括政府监管部门、公证机构、媒体,都帮着恒星集团骗购房户上当,这里面有许多官商勾结的肮脏交易。

在历经千般周折追讨无果的情况下,购房户们不得不向警方报案。2005年,恒星公司老板尤新存被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定犯有诈骗罪,处以无期徒刑。被骗款只追回了300多万,至今没有给购房户返还,法院说还有95%的购房款没有追回,被尤新存在境外赌博输掉了,至2008年底恒星集团已积欠购房户利息 3081.8万元。

法院判决后三四年来,为追回被骗的钱款利息,这568户购房户未间断地向省有关部门上访,至今未有一点音讯。12月23日上午,三四百购房户冒着严寒再次聚集到中共陕西省委门前,要求领导官员答复他们提出的问题。他们在省委大门两边的人行道上挂起标语,上面写着:"省委省政府要公正维护我们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尽快解决恒星集团超卖房产面积及债务赔偿问题!"警方在现场用高音喇叭反复广播"西安市群体堵门堵路事件处理办法",聚集的购房户仍然没有离去。他们表示,如果再这样下去,就要进行静坐请愿,以至进京上访。

被骗业主部分联系人及电话号码:
党小明 029-87285585
王 林 0-13619225438
邹菊生 0-13186076116
王保均 0-13096930764
毛妙玲 0-13772160124

愚夫
2008年12月24日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