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学生遭人肉搜索 生活步调大乱

发表:2008-12-27 1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案件起因是韩国明星团体"东方神起",十一月下旬与两名中国女粉丝爆发冲突事件;受殴打的粉丝隔日于仁川机场向他们展开报复行动。事后,东方神起的中国粉丝"仙后"桂雪玉在韩国网站留言道歉,导致大陆网友的不满。

中国网站百度魔兽世界吧率先发起"一一.廿八圣战",对东方神起吧进行爆吧行动;李铭佳事件正是整起圣战缩影。当时"仙后"吧出现辱骂周恩来的贴帖,这篇未署名文章的IP遭质疑出自李铭佳。

匿名的文章称:"周恩来看似你们祖宗的样子。......不同意你们观点就不行?对周恩来不敬就不行?你们什么素质?去看看文革史!真实的文革史!去看看周怎么对待人的?去看看周恩来怎么像个奴才匍匐在毛泽东的脚下的!"

事发后,广大的网民利用"人肉搜索",通过链结、截图等方式"亮"出李铭佳的学校、专业、班级、QQ号码和照片,甚至家庭住址、小学和中学就读的学校名称等。

有些网民得知她的手机号码,还以简讯方式攻击她。李铭佳向《厦门商报》透露,包括黑龙江、内蒙古等边疆地区的全国各地网友都有参与,简讯内容相当不友善,举凡"泼硫酸"、"群殴"等字眼随时可见。

李铭佳表示,除了遭受恐吓威胁,她还发现手机被监控。无论她打什么电话、发了什么简讯,皆有陌生人会立刻做出回应,对她冷嘲热讽。即便换了号码情况仍然没有改变。

李铭佳说,辱骂周总理的事件后,有人在网上说是一名姓李的人发的。而在可搜寻的资料中,就她留下最详尽的个人资料,或因如此,才成为受害者。

网路上还盛传李铭佳已被开除校籍,但经《厦门商报》记者向济大求证,校方表示,李铭佳是冤枉的,开除她更仅是谣言。目前李铭佳回到厦门老家温书,静心准备期末考试。

来源:中时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