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多款风格 小笔记本正火

发表:2008-12-27 12: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年是电脑产品变化最多的一年,去年小笔电问世带起新的消费需求,今年小笔电更衍生出各种不同定位的产品,满足更多不只是为了买便宜电脑的使用者,桌上型电脑也很热闹,All in One和触控电脑话题十足,业界预估,这股风潮还会延烧到2009年。

★英特尔Atom处理器为幕后推手

英特尔今年在第一季推出Atom处理器,由于具备低耗电、高效能特性,让相对低规的电脑有更佳的稳定性,再加上搭配微软Windows XP作业系统,大幅提升使用者满意度,成为易网笔电Netbook与易网桌机Nettop能快速在市场站稳的幕后功臣。

★易网笔电规格大致底定

目前大多数被归类在Netbook易网笔电的机种,在英特尔与微软两大厂商的供货默契,以及各品牌同类产品祸度集中竞争的情况下,规格不外是Atom N270处理器、1GB记忆体、无线上网、Windows XP作业系统,储存容量最高不超过160GB硬碟,荧幕在10吋以下。

★小笔电产品多样选择

在主规格雷同的情况下,价格卡位战几乎全夹在13000元至17000元价格带,不同品牌小笔电必须要有更大的差异才有生存空间,尤其以外观造型变化最多,有些与画家合作,走艺术路线;有些诉求时尚,推出各式图腾机种;还有业者开发出可拆换外壳的设计,满足更为个人化的需求。

★主流规格笔电更多元

笔记型电脑除了在迷你尺寸的部分百家争鸣,在主流规格的产品线上也很热闹,华硕推出会发出香味的笔电,也推出以竹子为包覆材质的笔电,宏碁抢先推出18.4吋、支援 Full HD,1080P画质表现的笔电,微星科技也有一款满玩足超频玩家的笔记型电脑。

★All in One卷土动来

过去被视为聊备一格的All in One电脑,选择不多,但是今年似乎又重拾消费者注意,包括SONY、hp、华硕都发表了新产品,明年宏碁、微星科技、戴尔也会有新品上市要加入战局。与过去的All in One电脑不同的是,这波产品大多搭载英特尔的Atom处理器,显示这波竞争与小笔电的爆红一般,将会以“经济实惠”为主轴。

华硕EeeTop

首款采用Atom处理器的All in One电脑,主机和荧幕做在一起,荧幕还具有触控功能,华硕还为它开发一套专属操作介面,试图创造新的居家电脑定位。

微星科技GX720

微星科技在GX720导入自创TDE技术,使用者只要按下“Turbo”按钮,电脑就能瞬间加速处理器或是系统运作的速度,就像玩车的人改装涡轮增加压器一般,让车子跑得更快,不同的是,过去只有在桌上型电脑玩超频,现在连笔电也能玩超频。

来源:中时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