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白宫书记”张治安涉嫌害死举报人被起诉(图)

发表:2008-12-27 19: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安徽阜阳花费3000万元建造的政府办公楼酷似美国白宫,引发争议。

安徽"白宫书记"张治安涉嫌害死举报人被起诉

安徽阜阳市颍泉区原区委书记张治安涉嫌动用司法机关报复陷害举报人,导致举报人李国福在监狱中非正常死亡。近日,张治安被安徽省芜湖市检察机关以涉嫌报复陷害罪移交审查起诉。

犯罪嫌疑人张治安案发前系阜阳市颍泉区委书记。经芜湖市人民检察院反渎侵权局侦查查明,2007年8月中旬,张治安收到他人擅自截留并转交给他的一封举报其经济问题的举报信,分析认为系原阜阳市泉北贸易区管理委员会经济贸易发展局原局长兼安曙房地产公司原董事长李国福所为,由此产生报复意图,要求颍泉区人民检察院严厉查处李国福的经济问题,并责骂检察长汪成要求加快办案进度。

为达到陷害报复的目的,张治安收集相关材料,拟定《特大举报!!!》的标题,编造李国福有重大经济问题和雇凶杀人举报材料,并分别寄送有关部门负责人。此后,张治安要求公安局调查《特大举报!!!》材料中的李国福雇凶杀人的情况,要求纪委调查李国福有无受贿问题,要求颍泉区人事局调查李国福子女工作是否有假的情况。

检察机关查明,经汪成授意,反贪局负责人、案件承办人在检察委员会上建议对李国福以涉嫌贪污12万多元、挪用公款9万元进行立案。汪成表示同意,并说区委领导很重视。与会人员一致同意立案,并决定刑拘、搜查李国福。在抓捕李国福时,检察院还控制了李国福妻子袁爱平、女婿张俊豪。张治安、汪成均认为不能放走二人。随后,张治安召集汪成、市公安局颍泉分局局长万传红、颍泉区纪委书记赵学民和颍泉区政法委书记吕登虎开会,布置公安局调查李国福雇凶杀人案,检察院调查李国福经济问题,纪委调查袁爱平、张俊豪的问题。

李国福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等严重疾病,不适宜关押。看守所提出变更强制措施,汪成不同意。汪成在提审时以清退李国福子女工作等威胁李国福,要求其不得再说有关张治安的问题。李国福被迫写了悔过书。汪成向公诉处施压,公诉部门负责人和承办人在部分事实不清、证据不充分,本应退回补充侦查的情况下,未认真审查即仓促结案。在讨论是否对李国福提起公诉的检察委员会商,汪成面对不同意见,谎称部分贪污事实已向上级检察院请示并得到认可。2008年3月4 日,检察院对李国福提起公诉。张治安多次向颍泉区法院院长打探案情,并授意重判。3月13日,李国福在监狱自杀死亡。

张治安、汪成身为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滥用职权,假公济私,对举报人实施报复陷害,致使举报人及其近亲属的人身权利和民主权利受到严重损害,严重破坏了国家机关的正常活动,其行为已触犯刑法,涉嫌报复陷害罪。二人系共同犯罪。张治安在侦查后期对其所涉嫌的犯罪事实予以翻供,无悔罪表现。汪成认罪态度较好。为保护公民人身权利和民主权利不受侵犯,维护国家机关的正常活动,遂依法移送审查起诉。

李国福多次上访反映张治安建豪华办公楼、占用耕地、受贿等问题。李国福死亡事件引发社会强烈关注,影响恶劣。






来源:新华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