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有8家公司老总 恶性骗贷2200万

发表:2008-12-28 22: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成都人温泉》 是 8 家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他一出手,就能从银行贷到上千万资金,他是怎样的“牛人”?

12 月 26 日,因涉嫌:贷款诈骗罪、合同诈骗罪及抽逃出资罪,温泉在成都中院接受审判!这时,“牛人”的真面目才得以揭开。原来,为了骗取银行巨额贷款,他伪造了:大量贷款相关手续和凭证。

为了掩人耳目,他拿到银行贷款后,就在其关联公司不停地转款,以让人感觉他旗下的公司有大量现金交易。就这样,在短短 1 年多的时间内,温泉总共骗取银行数千万元现金!

伪造手续骗银行 套了2200万元

温泉是《四川天府网点连锁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同时,又是成都××计算机系统集成有限公司等 8 家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2006 年 3 月至 2007 年 6 月间,温泉伙同其妹妹,采取编造虚假经济合同,伪造四川天府网点连锁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和成都××计算机系统集成有限公司的审计报告,伪刻四川天府网点连锁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股东的印章、伪造董事会决议和股东会决议、为成都××计算机系统集成有限公司,提供贷款担保等手段,骗得了某银行金牛支行的信任。

成功地以成都××计算机系统集成有限公司的名义,在该支行累计贷款 9000 万元。之后温泉将这笔贷款,用来支付其控制公司的费用,以个人名义购买房产及支付银行贷款本息等...。

截至案发,温泉在该银行的贷款:共有 1500 万元未归还!除了这笔巨额贷款以外,温泉还用同样的方式,于 2006 年 8 月、2007 年 6 月,在另一家银行,先后骗取贷款 400 万元、300 万元,至今都未归还!

担保公司来担责800万 贷款到手

温泉除了欺骗银行,还骗了一家“担保公司”。据公诉方介绍:温泉为取得在某信用社贷款 1000 万元,找到一家担保公司,为其提供担保,又伙同其妹妹采取欺骗银行的手段,取得了担保公司的信任,温泉成功地在信用社贷款 1000 万元。

温泉拿着这笔钱,支付其控制公司的费用、和在其他银行贷款本息等,至今还有 800 万元贷款未归还!目前被骗的担保公司,已代为温的控制公司,向信用社偿还了 800 万元贷款!

除了“贷款诈骗”,温泉还被指控违反《公司法》的规定,抽逃其一控制公司,在四川天府网点连锁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的 600 万元的注册资本;将该 600 万元,分别转入其控制的另三家公司,且至今未归还。

被控涉嫌三宗罪 被告辩称开销大

因此,检方指控他的罪名有:贷款诈骗罪、合同诈骗罪及抽逃出资罪。

公诉机关认为:温泉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欺诈手段骗取银行贷款。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在签订、履行合同过程中,采取欺诈手段,骗取对方当事人为其贷款提供担保;并致使他人为其偿还银行贷款,数额均特别巨大,同时还抽逃出资!其行为已分别构成:贷款诈骗罪、合同诈骗罪及抽逃出资罪。故请求以上述三罪,对温泉进行数罪并罚。

温泉在法庭上的态度十分平静,他说:公司开销相当大,光是银行利息一年就要交 500 万元,还有其他各项费用。当初为了让银行相信他的经济实力,他把到账的贷款,不停地在他旗下的几家关联公司转账。

也正因如此,在长达一年多的时间内,没人发现他开的其实是“皮包公司”。经过近三个小时的审理,法院将择日宣判。

新闻名词

《抽逃出资罪》:是指公司的股东,在公司登记注册后,抽走货币出资用于:借款、投资或贷款设立的其他公司;或将货币出资用于偿还股东债务,或将已办产权转移手续后的实物、工业产权、专利、非专利技术、土地使用权又转让他人。

如果数额巨大、后果严重、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则可能构成抽逃出资罪,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虚假出资金额、或者抽逃出资金额百分之二以上、百分之十以下罚金。

公司犯前款罪的,对单位判处罚金;并对其相关责任人员,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来源:四川在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