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教您挑新年食品

发表:2008-12-30 01: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年将至,食品热销。为了让消费者购买放心食品,有关专家也在为消费者购买放心食品支招。

山葡萄酒也有保质期

1.消费者购买山葡萄酒时,注意查看执行的应是QB/T1982-1994《山葡萄酒》标准。

2.山葡萄酒的保质期通常在12个月内,不要购买过期的山葡萄酒。所谓愈陈愈好的观念不适用于山葡萄酒。

3.查看食品标签,正规企业生产的产品,在食品标签上标注了产品名称、企业名称、地址、生产许可证编号、生产日期、执行标准、产品的酒精度、糖含量、质量等级等相关产品信息。

4.产品质量较好的山葡萄酒外观应清亮透明(深色酒可以不透明),无杂质、酒体有光泽,色泽自然、悦目。

5.到正规的商场,选购信誉度好的企业的产品。

6.按山葡萄酒标准要求酒精度必须大于等于7度,在购买时认清产品标签上标注的酒精度含量,低于7度的酒,不能称做山葡萄酒。

黄酒浑浊色深不要买

黄酒酒精度低、耗粮较少、富含多种氨基酸、蛋白质、维生素和对人体有益的矿物元素,营养丰富。根据其含糖量的高低可分为干黄酒、半干黄酒、半甜黄酒、甜黄酒4种,消费者可根据各自的喜好、口味来区别选购。

专家提醒消费者,在选购时应注意优先在正规的大型商场、超市中购买知名品牌的产品;选购时可从产品名称、产品类型(含糖量)来判别黄酒种类,以选择适合自己需要的产品,最好不要购买散装黄酒。此外,选购黄酒时,酒液呈黄褐色或红褐色、清亮透明、允许有少量沉淀的产品为佳。如酒液已浑浊,色泽变得很深,最好不要饮用。

"概念蛋"营养优势未证实

现在鸡蛋这种再普通不过的食物,已经衍生出安全蛋、生态蛋、初产蛋、柴鸡蛋、山鸡蛋、散养蛋等名目繁多的品种。有人认为商家是在炒概念,故称之为"概念蛋"。"概念蛋"大多集中在超市。这些"概念蛋"多显著地标明:低胆固醇、高卵磷脂、富含钙、铁、锌、硒、维生素,无抗生素、无激素、无药残,具有"养颜嫩肤"、"保护视力"、"增强免疫力"、"促进生长"等多重功效。

鸡蛋的蛋白质含量和脂肪含量比较高,还含有维生素A、B、E等营养物质。这些,特殊鸡蛋都有,但还没有研究证明他们的营养价值比普通鲜鸡蛋高多少。市场上的一些高价特殊鸡蛋可能在饲料中加入个别微量元素,比如高锌鸡蛋、高锰鸡蛋等,但并不因此具有特殊功能。同时,人体对微量元素的摄取量是有标准的,摄入过多还有可能中毒。

对于散养鸡蛋,散养的鸡蛋好吃,原因除鸡运动量大外,虫子、草籽等天然风味食品也能使蛋中的营养物质更丰富,口感更好。因此,冬天里市场上卖的散养鸡蛋比夏天散养鸡蛋质量就差很多,因为喂的还是饲料。

提示:

1.选择有品牌和标签的,最好能鉴别出产商是不是真的养鸡大厂。

2.挑母鸡初产蛋要看重量。初产蛋是小鸡开始生蛋的第一周生的蛋,这种蛋微量元素浓度高,水分少,维生素也多,但蛋重一般小于45克,如超过这个重量就可能是假的。挑选普通鸡蛋时,在手里掂一下,沉点的是好鸡蛋,轻的说明水分流失严重。

3.挑蛋面光洁的鸡蛋。蛋壳上有一层粘护膜,有保护作用,如蛋面发乌或有粪便、裂缝,就不能买。同时,蛋面颜色不均匀,或有很多麻点的也不要买。

4.买鸡蛋时,晃一下,新鲜的鸡蛋发出沉重的摇动声,如是陈旧的鸡蛋,就会发出哗啦啦的散声。


来源:健康863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