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之城 见证信仰的坚贞(图)

作者:萧语 Getty Images 发表:2008-12-30 08: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世上的人都以自己的方式表达对神的敬仰和钦慕,修行的方法也各有不同。在这延续了数千年的地球历史文明之中,在世界各地留下了很多神奇的遗迹,当后人再次面对这些不可思议的古迹时,也不由得感念于先人们对神信仰的坚贞。

  在希腊的色萨利平原,有一条曲折的路在深谷、山丘和绿黄的岩石间蜿蜒上升。在岩石的顶端,成群的修道院巍然矗立,高耸天空中。如此地接近天堂,这就是希腊正教的修士们表达他们对神的敬仰和期盼,在这遗世独立的岩石顶端,让平和的微风伴着自己的心灵。他们觉得,在这里修行,是接近神的最好方法,在这一刻,自己的心灵在神的呵护下,也变得如此地纯净和安详。

建筑在巨石顶端的修道院

  Meteora(米提欧拉),在希腊语中是"悬在空中"的意思,位于巴尔干半岛希腊的色萨利平原上,被誉为"天空之城",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中的文化及自然双遗产地。

  希腊中部,匹诺斯河从险峻的东匹诺斯山中穿流而出,注入色萨利平原。就在这里,众多巨大的灰色的山峰从平原旁垂直突兀而起,它们形状各异,色彩不一,宛若"天空之柱"。

  大约1,000多年前,隐遁的修士们冒着摔下悬崖的危险,不可思议的攀上高耸入云的山峰,居住在天然岩洞内修行。时至今日,附近高耸平滑的悬崖壁上还保留着11世纪隐遁修士们居住的古老残破的洞室。

  逐渐的,来这里修行的人数增多。大约14世纪中叶,修士Athanasios抵达色萨利平原,在一片有600多公尺高的岩石最高处,动手兴建了此间第一座修道院,命名为"Meteora",即"悬浮在空中"之意。随后,修士们依靠木梯和绳索,在一块块巨大岩石的顶端,建了二十多座修道院。僧侣们便在这如同通天柱般险峻的山峰上修行。目前整个岩石区皆以"Meteora"命名。

  绞盘和绳索在当时不但是交通工具,也是运输工具,除了建筑修道院必须靠绞盘运送材料,每日所需物资,或是修士往返,都需通过绞盘和绳索。

  即使当今,人们顺着新建的石级,攀上修道院,仍然倍感艰辛。千年之前的修道士们凭着坚定的信仰、顽强的毅力、虔诚的祈祷,一石一瓦,在Meteora建筑了他们认为的通往天堂的修行之路,并将他们的精神数世纪的在这里承传下去。如今看来,这些建筑仿佛是被神力安放在巨大高耸的岩石顶端,令人难以想像。

 
  ↑悬浮空中的修道院。

 

↑仿佛是被神力安放在巨大高耸的岩石顶端,令人难以想像。

现存的修道院建筑

  在鼎盛时期,Meteora共有二十四座修道院,分布在大小山岭上,现今仅有六座修道院还保持原有的风貌。在修道院内,人们可以欣赏到拜占庭时期的湿油画艺术,以及领略欧洲源远流长的宗教文化。

  Great Meteoron 或 Metamorphisis,即修士Athanasios在14世纪建筑的修道院,被修建于最高的岩石上。工程在1382年开工,后来由Joasaph 修士完成。这座修道院拥有一些在希腊能找到的最漂亮的壁画和拜占庭速画墙壁艺术品,如美术馆展厅中的收藏品一样。

  Varlaam临近Great Meteoron,据说1350年,一位叫做Varlaam的苦修隐士首先在此开始建造修道院。直至1517年,来自Ioanina的Theophanis和Nektarios Apsaradas将其完成,但仍以Varlaam命名,是Meteora最负盛名的修道院之一。修道院收集了一些重要的文物,如精巧的木雕十字架、画像、刺绣,以及著名的拜占庭圣像速画家Frangos Katelanos创作的壁画。

  Agios Nikolaos Anapafsas之大修道院于16世纪由Dionysious Larissa大主教修建,它的名字源于一位古代的守护神。

  Roussanou修道院于1545年由来自Epirus的两兄弟所建,是在一座非常古老的教堂的废墟上建设起来的。

  Agia Triada或者Holy Trinity修道院是由Dometius修士于15世纪修建的,由18世纪的Antonios和Nikolaos兄弟所创作的壁画所装饰。要到达这座修道院,需要在岩缝中登上140级台阶。

  Agios Stefanos修道院是一座女子修道院,修建年代已无人知晓,教堂有木质的天顶和壁画。

  进入每座修道院参观要求有合适的穿戴,女士穿着不能暴露,而且不能穿长裤,必须穿过膝的裙子,修道院为那些衣着简短或宽松的女士提供了这样的服饰。男士的手臂必须有衣物覆盖,而且必须穿长裤。

 

↑修道院内部的油画艺术。

 

↑游客们顺着石级攀上修道院,仍然倍感艰辛。

感受天堂和人间

  当站在Meteora巨大的岩石顶尖,仰望天空,感觉天堂仿佛触手可及,令人心生敬畏之意,竟也能感受到当年修士们的虔诚心境。

  而脚下的Thessaly平原则是如此的平静,时间好像就此静止,心情也变得十分平和。身旁巨石绝壁上那一座座与世隔绝的修道院,美得令人屏息,在云雾缠绕 下,仿佛被神力所守护。

  在这里,可以感受到自然的庄严和美丽,在天堂与人间之间,人们仿佛经历了一场精神的洗礼和升华。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