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深华人舞蹈工作者:看得几乎让我落泪

作者:方茹 沈清 发表:2008-12-30 11: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卡达勒姆艺术中心爆满观众席

【看中国记者方茹、沈清报导】 神韵巡回艺术团28日在北卡达勒姆艺术中心的演出成功的落下了帷幕。这是享誉世界的神韵艺术团在该城市的首次演出,慕名而来的观众身着盛装,早早来到剧场,到信息台索要有关演出的信息和进一步的介绍。演出中,现场座无虚席,而且观众反映热烈,叫好声不断。彝族姑娘的五彩罗裙和藏族青年的欢快舞蹈都引来阵阵惊叹声,几个有关传统故事的小舞蹈更是活泼、新颖。主持人似乎也深受观众的情绪感染,忍不住透露,明年的巡回演出将为北卡观众带来全新的、更精彩的节目。

来自台湾的夏女士和张女士是从事舞蹈教学多年的舞蹈老师。对于歌舞演出,他们可以说是情有独钟。夏女士从小学京戏、芭蕾舞和民族舞,对于舞蹈颇为挑剔的夏女士在中场休息时赞叹道:“上半场的演出中,两个打鼓的舞蹈特别棒。尤其那个‘龙泉鼓舞’,看得几乎让我落泪。太感动人了。”

夏女士说:“演出中的扇舞也是我所看到的最好的。以前曾开2个钟头去夏洛蒂看北京歌舞团的演出,但是我很失望,尤其那个扇舞秧歌的成分太多。而今晚的扇舞很美、很纯。”她还说,“ 这个布景太棒了,这是我看到的最好的!我来美这么多年(45年),从没看到过这样的布景。”

目前仍在教授舞蹈的张女士则认为这场演出的“声、光、色”都特别好。能看出来演员的本身素质很不错。象队舞,领舞还有舞蹈中的补位置都做的不着痕迹,非常有水准。

神韵艺术团的演出受到各界人士称赞,据神韵艺术团的网站介绍,其舞蹈风格是基于中国古典舞,并溶入中国民族民间舞。中国古典舞动作丰富,包括翻腾、跳跃、旋转和控制等,而且表现力极强,可通过肢体的动作等形象的刻画人物,乃至讲述一个复杂的故事。而神韵艺术团的舞蹈演员不仅要经过完整的一套身韵、身法和技巧的专业训练,还要对纯正中华文化具有深刻的理解,并提升道德修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