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静林律师:中共在帮三鹿逃债

作者:秦越、赵辉 发表:2008-12-30 13: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震惊海内外的三鹿毒奶粉事件,曝光至今已经四个月了,当局对受害人的赔偿方案至今迟迟拿不出来,日前石家庄三鹿集团正式启动破产清算程序,试图以破产方式,一笔勾消对受害人的经济赔偿。针对这一情况,三鹿「三聚氰胺」奶粉受害者的援助律师25日发出紧急法律声明,表示反对以破产清算消灭赔偿义务主体的方式对三鹿集团進行重组。

本台记者日前采访了援助律师之一的李静林律师 ,他认为这种做法损害受害人利益,他说:(录音)「它一经破产, 那么它现在资产为负数,肯定受害人就得不到一分钱的赔偿。」

援助律师在法律声明指出,在启动法律程序依法确认奶粉受害者的损害赔偿债权之前,三鹿集团并不具备《破产法》所规定的债务人提出破产清算申请的法定要件。

三鹿集团具有强大的产能和市场渠道优势等重组再造潜力,援助律师反对以破产清算消灭赔偿义务的方式对三鹿集团進行重组,而应保留赔偿义务以股权收购的方式对三鹿集团進行重组。

李静林律师解释道:(录音)「就是希望这些受害人能变成债权人,因为人身损害赔偿它也是一个这样的形式嘛!由债权人变成股东,大家来聘请经理人来经营。那么挣的钱,从利润中每年得多少钱,来解决受害人的赔偿问题。一直到债务还清为止。 」

在得到三鹿申请破产的消息之后,数百家经销商赶赴石家庄讨要欠款。三鹿集团在和经销商经过谈判之后,表示将优先支付经销商欠款。

李静林律师说:(录音)「我们是强烈反对,这明显是违法的。它三鹿既然是要破产了,依法他就不应该有权力处治它的资产去赔那些经销商。这很明显是为了逃债,是国家在帮他们逃债。不仅赔偿方案是抓不出来,而对于其它的资产阶级怎么处理这样消息公布出来了,那可见对普通老百姓所遭到的灾难怎么解决,恐怕会显得不是太重要,重要的是资产阶级相互的利益。」

三鹿集团的经销商、供应商,同属三鹿奶粉的销售者或生产者,依法应当与三鹿集团一起承担对受害者的连带赔偿责任。

李静林律师认为:(录音)「这是因为受害人的人身权利所造成的损害,这比其它的经济关系,他更显得它的迫切性。如果这些受害人都不能够得到赔偿,那么那些经销商,他们所损失的就是金钱呀,他们就更没有理由得到赔偿了。人身权力应该高于财产权力。这些人的人身受到损害,那么应该当之无愧的首先得到赔偿,得到保护。」

李静林律师最后说:(录音)「不是积极解决现在官方公布的几十万受害人的赔偿问题,而首先考虑的是怎么解决三鹿集团企业本身的问题。这种做法当然是表示深深的遗憾。」




来源: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