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老人炒黄金 被骗亿元养老金

作者:冯昕 发表:2008-12-31 00: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投资者联名声讨两公司 记者冯昕摄

昨日,天河北路光大银行大厦前,聚集了上百名中、老年投资者,因为该写字楼内,两家黄金投资公司——《广东大块金》和《内蒙古汇鑫》,下他们过亿元资金后齐玩失踪。

20% 年回报率诱人

在现场蔡先生表示:2007 年 6 月他参加完一个理财讲座后,在场外接到《广东大块金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的业务员,派给他的“高回报黄金投资”传单,给出的 20% 年回报率相当诱人。已经退休的蔡先生,便拿出 10 万元积蓄委托“大块金”进行黄金交易。

一年后,“大块金”果然兑现了 20% 的回报,蔡先生觉得他们信用不错;于是,没有取出本金以图更大的获利。没想到本月24 日,有投资者告诉他公司出了问题,连写字楼都撤空了。

次日便有人报警,并随即约定 29 日,到公司所在光大银行大厦声讨涉案公司。据悉,中招的大多是退休人士,总人数达千人,每人投入一万到三百万不等,被欠本金总额可能达到一亿。

两家公司 6月份资产重组


另一位被欠几万元的郑先生,向记者出示了一份 2008 年 6 月 16 日:《广东大块金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与《内蒙古汇鑫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的联合公告复印件。

称《广东大块金》投资,创办了《内蒙古汇鑫》双方公司进行资产重组。原广东《大块金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所属客户的一切协议权益,内蒙古《汇鑫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均履行全部的责任和义务。

郑先生愤愤不平:“他们两个公司,其实是一帮人,这摆明是资金链断裂!”。随后,他和几位投资者,一起到附近的汇鑫广州分公司,黄金交易点讨个公道!

果然不出所料,这个交易点也是人去楼空;玻璃门上留下张一周前的白条说:安排员工去培训了,留下总公司联系人「李扬」的电话。记者多次拨打该电话,均为忙音...。

来源:大洋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