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万富翁资产在危机中迅速缩水

发表:2008-12-31 16: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2008年最後的日子里,金融危机蔓延到柯克・科克莱恩(Kirk Kerkorian)、罗伯特・特岑加斯(Robert Tchenguiz)和默克(Adolf Merckle)三位富翁,令他们作为世界最富且最精明投资者的美誉蒙尘。

这三人分别是91岁的美国亿万富翁、伦敦地产大亨和不愿意在媒体曝光的德国产业家。私人银行家认为,他们往往被认为是金融创新的先驱。

"他们正在亏大钱,他们的财富正快速消失,"英国私募投资公司Pi Capital首席执行官David Giampaolo说道。

他表示,富裕投资者往往大量持有特定公司或股票,他们也经常大肆借钱以增加回报。

仍然由私人投资者主导的对冲基金是受信贷危机打击最大的个体之一,一些分析人士预测它们的资产有的已经缩水高达80%。

丑闻缠身的美国金融家麦道夫就是一个例子,显示富人并没有免受金融危机影响。麦道夫被控欺诈富裕客户和慈善团体500亿美元。

科克莱恩本周表示,他将把剩馀的福特汽车公司(F.N: 行情)股份销售一空。这位以投资美国汽车业闻名的富翁已经在该行业损失数以亿计美元。

经营英国424家酒吧,以生活方式奢侈闻名的伊朗裔富翁特岑加斯本周表示,在差点无法还清债务的情况下将任命一位外部顾问,这也是出现财务困难的早期迹象。此前冰岛Kaupthing银行倒闭令他损失数十亿英镑。

德国富翁默克因为错误地判断大众汽车(VOWG.DE: 行情)股价走向而损失巨大,银行消息人士透露其损失估计高达四亿欧元。


来源:路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