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台湾人的元旦越来越嘉年华了

作者:林志坚 发表:2009-01-02 00: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林志堅台湾彰化县报导】2009年元旦,位于台湾中部的彰化县,在县政府的支持下举办了「中华民国98年元旦升旗典礼暨欢乐踩街嘉年华」的活动,该活动吸引了约五千人的参与,活动于上午8点正式开始。

活动一开始彰化县县长卓伯元就来到现场,为辛苦打拚的民众鼓舞打气:「地球上最大的是陆地,比陆地更大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大的是天空,比天空还要大的是人的胸怀,比人胸怀还要大的是彰化的未来。」短短几句话,呼出了彰化县县民的心声,虽然气温只有十七度,但是所有热情民众的参与已经让现场的气氛活络了起来,一丝不感到寒冷。另外来自各单位的局长、处长、校长、立法委员与各级长官,也都来到现场,共同祝贺新的一年,彰化县的未来将更灿烂、更幸福。

参与活动的人来自各界,他们组成各式各样的队伍,有民俗技艺社所带来的「祥狮献瑞与金龙献瑞」、大学生组成的乐仪队、舞蹈团体带来的舞蹈,以及体育武术协会、政府单位、各地区发展协会、各小区舞蹈队伍等共78个团体。

踩街游行活动一展开,平日繁忙的街道顿时像嘉年华会场,色彩鲜艳的各个团体铺开在马路上就像是一波波的彩色地毯,整个街道相当壮观。

这些与会的单位各自发挥了创意,将单位的特色表现出来,舞队穿着光鲜亮丽,并以曼妙的舞姿踩着舞步走在街道上,各国、高中与国小单位的学生也发挥了年轻人的活力,做出了各种造型的气球与服装,而各校的仪队更是整齐的吹奏进行曲,来自各地的武术与运动协会也都将十八般武艺展现出来,穿着各式代表专业的服装踏在彰化县的土地,要让彰化县所有的县民看到他们的创意。

值得一提的是,现场有一个与众不同的群体,男士穿着西装与领带、女士更是穿着古典富含中国韵味的服装,举着与拉着「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四个大字的旗子与横幅,推广着一年一度的艺术盛事「神韵晚会」,希望各界的民众今年三月份都有机会来看难得一见的高水平演出。神韵艺术团于2007年开始全球巡演,2009年度的演出已于2008年12月19日在美国拉开序幕。没想到神韵的魅力无远弗届,连台湾的民众都要在新年的第一天广为宣传。

负责升旗点里伴奏的国立彰化师大附工乐队

 

 

现场五千多人参与盛况

 

 

舞蹈团发踩街展创意与热情

 

北斗北斗中华民国技艺社 祥狮献瑞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