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甩卖:南京24家楼盘集体打八折

发表:2009-01-02 12: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团购八折""一次付91折,按揭92折""元旦购房87折"......2009年元旦前,南京市24个商品住宅项目在媒体上集体推出五花八门的打折大甩卖活动。分析人士认为,开发商元旦推出的优惠活动参与楼盘多、房源多、打折力度大,房价或许仍有下行空间。

根据南京市网尚房地产研究机构统计,参与此次集体打折优惠的24家楼盘,遍及南京城中、河西、江宁、江北等各大板块,范围广,折扣幅度大,房源多。以河西为例,融侨中央花园将推出25套特惠房源,起售价为每平方米7620元,比该楼盘的均价低600元左右,该楼盘售价最高时每平方米曾经接近1万元;应天大街上的第七大道则是直接在总房价上给出了折扣,其普通住宅一次性付款可以打94折,办理按揭的购房者则享受96折,此外,该楼盘的挑高住宅每平方米还可以优惠100元。河西老项目拉德芳斯的促销力度颇为惊人,购房者在享受92折的优惠以外,一次性付款每平方米还可以再优惠200元。城北、江宁等地的楼盘也推出了幅度不一的促销"攻势",房价大都每平方米下调了三四百元,江宁的莱茵东郡更是打出"团购八折"的旗号,优惠后的均价在每平方米5350元左右。

记者注意到,除了房价打折,开发商还为购房者准备了多重"礼包"。有的向成交客户赠送笔记本电脑一台;有的赠送价值数万元的知名品牌地暖;有的甚至赠送市价约5万元的新款乐驰轿车。

" 现在早降价的房子才好卖,再不降价我们的年终奖就泡汤了。"一家参与此次打折活动楼盘的销售经理告诉记者。他说,10月份以来的税费减免政策以及利益杠杆作用的刺激,已经使得楼市出现回暖迹象。但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还没见底,老百姓的观望心态依然浓厚,即便是刚性需求也倾向选择价格低的房子。

网尚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颜涛分析,此次开发商集体降价,是在前一阶段南京楼市出现"价跌量增"现象的基础上做出的明智选择。

南京市房管局网上房地产统计显示,南京市11月商品住宅成交3817套,环比增五成。12月,南京市商品住宅则日均成交220套。记者采访了解到,除了央行5次降息和中央出台税费减免政策的刺激外,南京楼市回暖与房价下跌也有密切关系。11月以来,南京市商品住宅交易集中在打折幅度大的楼盘,销量前10名占据全部销量的六成,几乎都是中低价楼盘。南京市浦口区去年底房价平均每平方米在5000元-6000元之间,今年11月以后这个区平均价格为每平方米3400元-3800元。领先降价的"苏宁天润城"成为今年全市销售冠军。11月南京市总价每套33万元-40万元的住宅成为市场主力,成交价同比下跌5.2%。

颜涛表示,目前南京楼市虽然出现降价回暖的迹象,但要维持目前的交易量并不容易,因为供求关系已发生逆转。"南京市网上房地产"的数据显示,截至12月30日,2008年南京市一共卖出42287套商品住宅,比2007年减少约5万套,同比下滑54%。2008年商品住宅供销比约为3:2。供大于求的局面相当明显。根据南京市房管局的统计数据,截至12月底,南京市存量房超过600万平方米,随着新房的上市,明年3月存量房将达到高点,销售压力难以缓解。

南京市民曹女士说:"现在购房者还是不敢轻易出手啊,一是担心明年房价还会降,二是怕税费再减免。万一刚签了合同,由于政策变动可以少交几万块的税,那我不后悔死啦?"

市场人士分析,政府短期内可能不会再出台刺激楼市的举措,接下来就要看开发商的"表现"了。"老百姓一旦结束观望,最先考虑的肯定是同一区域内价格便宜的房子,开发商如果还死守价格的话,房子是很难卖掉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