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奶粉家长要求调查患儿长期后遗症(图)

发表:2009-01-02 21: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患儿家长对初步的赔偿并不满意

记者会受阻,部分组织者被软禁,毒奶粉患儿家长仍呼吁对三聚氰胺造成的后遗症展开研究。

在北京街头,部分三聚氰胺污染奶粉患儿的家长星期五(1月2日)呼吁立即对该化学品对人体造成的后遗症进行研究。

这些家长原定在北京一家旅馆内举行记者会,但是却被通知不能在旅馆内发言。

法新社的报道说,在露天举行的记者会,有外国和中国媒体参加,遭到三辆警车的监视。便衣警察还对过程录像,但是没有干预。

负责组织本次记者会的患儿家长之一赵连海和其他4名患儿家长在星期四晚间被警方带走。

赵连海的家人向BBC中文部表示,他被软禁在住家附近的会议中心,警方没有说明原因,但估计与记者发布会有关系。

一直为这些患儿家长提供法律援助的中国维权律师许志永在其博客上证实了家长被警方控制的消息,并呼吁中国政府善待他们,"倾听他们的声音,不要把这些无辜的受害者逼上绝路"。

道歉


患儿家长召开记者会被录像

毒奶粉事件虽然已经订出了初步的赔偿方案,有关的案件也进入司法审理,但是许多家长对赔偿方案并不满意。

元旦新年之际,三鹿等22家奶制品责任企业通过手机发出短信道歉,祈求原谅。

中国乳业制品工业协会负责人表示,因为担心有患儿家庭没有看到有关的赔偿问题的说明,因此想通过发送短信的方式让更多的人知情,安心。

另外,中国卫生部新闻发言人表示,政府将继续安排定点医院免费救治三聚氰胺"问题奶粉"患儿。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当局已经停止给因食用含三聚氰胺"问题奶粉"而导致泌尿系统结石的患儿提供免费治疗。

卫生部新闻发言人毛群安对此予以否认,并说定点医院仍在并将继续实行免费救治政策。

毛群安表示,根据数据分析和抽样调查,专家认为目前所有食用了问题奶粉的婴幼儿都均已得到筛查,因此各地的医疗机构已经恢复正常工作。

不过他表示,曾食用问题奶粉的三岁以下婴幼儿如果确诊因三聚氰胺问题奶粉导致泌尿系统结石,仍然可以得到免费治疗。

中国政府说,三聚氰胺污染的婴儿奶粉在中国全国造成近30万儿童患病。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