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豪资产缩水榜 中国黄光裕荣智健前10名

发表:2009-01-04 13: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富比士」杂志最新发布的2008年全球富豪「身家缩水榜」显示,中国、印度、俄罗斯以及巴西「金砖4国」富豪损失最惨重,而中国大陆的富豪黄光裕和荣智健因资产暴跌,列入前10名。

香港「文汇报」报导,中国国美集团董事长黄光裕因操纵股价遭到警方调查,国美的股价下跌超过80%,黄光裕的资产从去年的35亿美元跌到25亿美元。

去年10月,中信集团金融衍生品投资亏损,中国国际信托投资公司主席荣智健的资产从去年的30亿美元跌到7.5亿美元,损失高达75%。

据「富比士」杂志评估,去年3月登上富豪排行榜的1125名超级富翁中,就有300人至少损失10亿美元,还有数十人资产缩水超过50亿美元。

「富比士」统计,2008年全球富豪榜前10名的富豪资产缩水共计1500亿美元,其中几位印度富豪的损失加起来就有1000亿美元。

印度和俄罗斯近年来快速发展,与中国、巴西并称为「金砖4国」,这些国家的富豪不仅迅速抢占「富比士」富豪排行榜前几名,财富累积速度也十分惊人,但这些富豪的财富在全球金融海啸中急速蒸发。

统计显示,印度3名富豪的资产损失总额占了去年全球10大富豪资产损失总额的1/3,包括印度首富、钢铁大王拉克希米.米塔尔、有「印度洛克菲勒」之称的安巴尼财团掌门人穆克什、安巴尼两兄弟,还有印度最大房地产商DLF集团主席的K.P.辛格。

俄罗斯富豪也是这场财富遊戏最大的输家之一。自去年6月以来,俄罗斯钢铁巨头弗拉吉米尔.拉辛执掌的钢铁公司盈利下跌3/4;俄罗斯化肥大亨雷博诺夫列夫的化肥公司业绩也下跌近9成。

此外,俄罗斯首富、世界第9富的俄罗斯铝业大王奥列格.德里帕斯卡,去年3月的资产约280亿美元,但此后几个月,他卖掉加拿大汽车公司和德国建筑公司的股份填补金融海啸的损失,还要向俄罗斯国家银行借债45亿美元,以保住他在诺里尔斯克镍业公司的股份,现在资产连100亿都不到。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