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移民加国 不得不看的移民宝典

发表:2009-01-05 00: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枫叶之国虽好,但稍不小心移民的美梦就可能破碎。在你行动之前,还是尽可能多了解一下有关信息..

加拿大移民法要览:

加拿大移民法的基本原则促进文化及社会的多元化;促进家庭团聚及刺激经济发展。移民法由联邦 政 府执行。移民法”和“移民条例”阐明了联邦政府公民及移民部的法律责任和权利,宪法同时规定,尽管省政府无权甄选移民(魁北克省除外),但联邦政府可对移民计划提出意见。
 
根据移民法,加拿大的移民分为三大类:(1)家庭团聚类;(2)独立及商业移民类(经济类移民)(3)难民及人道立场类。

按照家庭团聚类别,加拿大公民和永久居民可担保其海外亲属申请移民,有资格接受担保的亲属包括父母、配偶及未成年子女。

经济类移民泛指独立技术移民和商业移民(包括投资、企业及自雇移民);其中独立及商业移民平均占每年移民总数的一半以上。

独立技术移民是加拿大移民的最主要来源,也是最广泛吸纳专业人士的类别之一。加拿大移民局参照十项指数评估申请人资格。按照移民条例,其总分超过70分才能获准移民。

家庭生意赞助移民

在加拿大已创办生意的公民或永久居民,可以赞助近亲到加协助其家庭生意,但要求该类移民申请人必须胜任其职务。如申请人亲属所招聘的职位已获得加拿大劳工部的批准,申请人在工作安排一项可得10分,同时可以在“亲属加分”一项得5分。如果总分可达到70分,其移民申请便可以获得批准。

商业移民

商业移民,泛指具备一定资产,同时本人具有一定程度的工商企业经营或管理经验的申请人士。该类移民必须愿意将资金或技术投资于加拿大,以促进加拿大经济发展、增加就业机会及丰富文化生活。申请人一旦符合加拿大政府所制定的有关规定,便可获得移民签证。商业移民通常分为三大类:(1)投资移民(2)企业移民(3)自雇移民

(一)投资移民

条件:1、曾经成功地经营或管理企业

2、以个人努力所赚得的资产净值不低于五十万加元。

3、获得移民签证后愿意在加国进行一定数额的投资,可参与的投资类别有A、投资移民计划所批准的基金或指定的业务B、投资于公开吸纳资金的项目中。

(二)企业移民

企业移民的基本原则在于开拓商业,为促进加拿大经济发展以及提高就业率作出贡献。申请人可通过直接参与业务管理,更快融入社会及适应新环境。

条件:1、申请人必须具备丰富的工商管理经验及一定数额的资产;

2、申请人有能力在抵加以后建立、收购或投资并经营一项工商企业,为加拿大经济发展作出贡献。该企业至少为移民加拿大公民或永久居民(申请人本身或其亲属除外)提供就业机会;

3、如果是合伙生意,申请人持有的股份不得少于25%;

4、所需的投资额通常在十五万加元左右。

企业移民一般会获得附带条件的移民签证,规定申请人必须履行投资承诺。企业移民一般须抵加后两年内实施其承诺的企业发展计划(投资项目可以修改)。业务一旦落实,既可申请除去签证条件。

(三)自雇移民

虽然列入商业移民内,但自雇移民的甄选标准是参照独立移民类别的,不同之处在于符合资格的自雇移民申请人可额外得25-30分。自雇移民申请人只需在个人能力(如教育、职业、工作经验及语言能力)方面取得40-45分便可获得批准。此类别尤其适合文化或艺术界人士。

自雇移民申请人必须向移民官证明自己是成功的专业人士,无论是作家、艺术家或音乐家,都必须使移民官相信申请人能成功创业,成为自雇人士。自雇移民多为体育家、音乐家、演员及其他艺术家。如果申请人能证明自己可以成为自雇人士,农场主及杰出的小型企业业主也可以申请。

最完善的社会福利制度:

加拿大拥有世界最佳的社会福利制度,其公费医疗制度、家庭辅助金,退休养老金、失业津贴、损伤辅助、社会救济金等都是最优良的社会福利制度,公民和永久居民可以说是老有所养,病有所医。到达加拿大后要办的主要事情之一是申请社会保险号。这个九位数的号码是你可以工作、付税、使用政府各项服务等的身份代码。申请银行户头、电话号码等许多时候也都要求有社会保险号。不要将你的社会保险号随便告知他人。社会保险号应到所在城市的就业中心(Employment Center)申请。大部分福利计划都是针对某种有特别需要的人的,你必须符合这类人的条件。个人和家庭如果同时符合几种福利计划的申请条件,可以分开申请。申请时必须有社会保险号码。

加拿大具有世界上一流的医疗设施与服务,政府的健康保险包括所有主要的医疗治理,所有公民和永久居民均可申请。加拿大大约有55,000多执业医生,每520个人就有一个医生。政府每年在健康保健上的开支为520亿加元,平均每人享受1,800加元医疗津贴。全民实行公费医疗,包括各种化验、检查、手术等等。一般看诊不必付费,小病药费可由保险公司报销,大病住院的一切费用包括伙食和护理全部由政府负担。在加拿大入境登陆后,您须申请健康保险卡,健康保险卡在你居住城市的省卫生部办公室(provin cialministry of health office)办理,地址可以从电话薄省政府栏中查到。申请时需要带出生证、移民签证(Record of Landing)、护照、居住地址证明。家庭每个成员都必须单独申请。除了British Columbia,Ontario和 New Brunswick省需要等自入境日算起三个月时间,其他地区健康保险可以自申请之日立即生效。

失业救济:

如果失业,可得到双重生活保障。先是失业保险,通常失业金最多可领取50周,大约是原本薪水的五到七成。若一年后尚未找到工作,可以领取社会福利津贴,一人大约每月800加元。养老保险:

加拿大公民或移民一到65岁,就可领取养老金。对于移民,加政府规定必须住满十年以上才可领取养老金。

牛奶金(Child Tax Benefits):

加拿大公民或永久居民、难民、政府依据移民法特许留在加拿大的人可以申请儿童牛奶金:老年补贴(Old Age Security):

基本保证收入补贴(Guranteed Income Supplement)和配偶补贴(Spouses Allowance)。老年补贴(OAS)是给65岁及65岁以上年龄的人。其中没有收入或很少收入的人可以申请基本保证收入补贴(GIS)。低收入或已故补贴接受人的配偶可以申请配偶补贴(SPA)。

加拿大和魁北克补助计划(Canada and Quebec Pension Plans):

加拿大和魁北克补助计划是一种保险,受益人在其工作时期里交付一定的钱给该计划。60岁开始可以接受该计划的收益,自65岁开始可自该计划按月收益。受益多少取决于你曾付给该计划的钱的总额。

失业救济保险(Employment Insurance):

如果你工作了一定的时间并交付了失业救济保险费(EI),你失业时可以申请领取失业救济保险。同时也可免费参加一些就业再培训计划等。

长期失业救济(Social Assistance):

长期失业救济又称为福利金(welfare),是给那些需要而又不符合其他福利申请条件的人的。供支付食物、住房、燃料(汽油和煤气)、衣物和药费等开支。具体规定和资助金钱多少随地区而不同。其同时也提供一些再就业培训计划。

总之,加拿大的医疗福利要远远好于美国。国家实行全民医疗保险。任何人,只要你一旦成为加拿大移民,从一下飞机那天起,你就终身享受加拿大任何地方的免费医疗。不管你是干什么的,即使是乞丐,也同样享受。在美国,一般人是不敢生病的。在加拿大就不怕。香港人很精明,会算帐。只要花很少的申请费用,一家至少3 人,加上双方父母,共7口人,只要成为加拿大移民,都可以终身享受加拿大的免费医疗。

便捷的留学移民之路

在加拿大,留学的费用很高(非本国居民,要交高达三倍以上的学费),每年要10000到15000加元,约合7000到10000美元。这是中学,大学还高一点。留学签证是不允许工作的,打工是非法的,没有人愿意雇佣这种没有身份的人打工。而如果移民,不仅全家都可以享受加拿大的福利待遇,学费也低,一年的学费大约就2000多加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