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毒牛奶 美国领养人紧张 (图)

作者:奇异果编译 发表:2009-01-06 12: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去年9月Beth Flanders 在她去往中国领养其17个月大的女儿的途中,收到她的领养代理人的警告:中国的婴儿代乳品中发现了能导致孩童肾结石的工业化学品。Flanders的养女似乎没有什么症状,但在去年11月份做超声波检测时发现了2块肾结石。

这在儿童中极为少见。现在洛杉矶地区的护士担心是否由三聚氢胺所致。近几年发生在中国的最为恶略的食品安全丑闻,已深深伤及了美国数以万计的养父母。他们在寻找受三聚氢胺污染的乳品和其他食品具有的潜在危害作用的答案。许多家长要求为孩子们体检,即便是对那些远在三聚氢胺丑闻被揭露之前很长时间就领养的儿童。

如果在07年末和08年内曾食用过被污染的乳品的孩子有尿血、腰(肾)痛、不明哭闹或其他症状,美国儿童肾脏病学会推荐使用超生波等方式進行查验。在尚无针对三聚氢胺对人类影响的深入研究前,医生们不确定是否应对其他所有儿童普遍進行查验。

Flanders 说:"最可怕的是在当前情形下『没有人』知道有什么应对的好办法。"她的养女来自中国江西,那里也曾有过受污染的食品。孩子领养时还不能吃硬东西呢。她说:"我们现在还蒙在鼓里!"她领养女儿期间正是在中国卫生部部长向全国通报问题奶粉引发儿童肾结石事件的日子里。中国官方说有6个婴儿死亡,近30万儿童因食用了含有三聚氢胺的奶粉而发生泌尿系统的伤害。

将用于生产塑胶的含高氮的化学添加剂混入原牛奶中,可以使得其在品质检测时显示高蛋白含量而获通过。在鸡蛋、牛奶、糖果和其他食品中此类问题不断浮出水面,从而触发了全世界范围内对中国食品的召回。2007年曾发现出口到北美的动物食品里含有三聚氢胺而致使猫、狗死亡的案例。中共当局刚刚报告说至少有一家乳制品公司即三鹿集团,早在2008年奥运前就已得知其产品被三聚氢胺污染,而当时公司和地方政府的官员设法遮掩。三鹿的总经理已就此丑闻认罪。法庭审理还涉及与牛奶污染有关的其他17人。据新华社报导至少有4人会面临死刑。

对三聚氢胺危机的关注仍然集中在那些还在中国大陆的儿童们身上。数以万计的父母们给他们的孩子做了检查和治疗。在美国,从中国领养孩子的父母要等几个星期,以求得对他们养子女的特别医疗指导,还有许多在谘询他们的医生或收养代理部门后再度寻求健康检查。

来自于印第安那州埃文斯为尔的国家收养者家庭机构的执行董事Keith Wallace先生说,我们无法确知受养儿童在中国生活期间,是否受到因含三聚氢胺的婴儿乳品或其他食品的影响。
收养代理部门指出,即使孤儿院使用『安全』品牌的婴儿乳品,但是作为补充食品的那些授捐赠的物品难免不被污染。Wallace先生告知他的员工要敦促父母们无论其领养子女已在家居住多久都要谘询家庭医生。

美国儿科肾脏病学会认为,被收养的儿童如果不是在2007末到2008年间食用过被污染的乳品,就应该没有问题,也不建议那些没有结石和泌尿问题症状的儿童去参加查验。

Michael Somers 博士是一位波士顿儿童医院的儿科肾病专家及肾脏学研究会的成员,他说即便儿童经历过三聚氢胺的感染,一旦不再食用后,或许会慢慢自愈。如果远离那些污染品很久时间后通常也会解决自身平衡。

辛辛那提儿科医生Debbi Borchers 博士说,并非所有的从中国领养的孩子都要去做健康测试,但也绝不意味着应该忽略三聚氢胺问题。Borchers是一个在1994年到2000年间从中国领养了3个女儿的母亲。

Flanders还没有计划让她6岁的女儿去查验,可是小女儿的肾结石已经比较大了,正在等候更多的医疗检查以确定是否需手术。她现时正寻求更多的有关讯息。

不久前她还在网上加入了一个关注三聚氢胺问题的小组,发起人是来自麻塞诸塞州沃伦若母的Kathy Demetrius。在一个多月内就有1000人注册成会员,这其中包括分享查验结果和其他资讯的父母和医生。

"我们借此平台来关心彼此,应对孩子们在人生成长后期可能会遇到的问题," Demetrius 女士,一位一年前从中国领养现在10岁的女儿的母亲直言道。

一位该小组的成员做了一次非学术性的调查,在132个孩子做过超声波检查后发现有84%的结果属正常,8个有肾结石,这其中包括有些是远在2004年领养的子女。13人被查出其肾脏疾病或其他的畸形部分都有不良发展。

难以确知是否是三聚氢胺惹得祸,儿童肾结石病例不多见。但在美国这一数字在曾加中。遗传或其他饮食问题都可能是影响的因素。

Flanders 苦言,谁都不知道三聚氢胺是否会酿成灾难性的后果这件事,就给众多养父母家庭带来困难。因遭遗弃,无法知道他们的出生家庭资讯,养父母根本就缺乏孩子们的病史。他说:"那些对我们的孩子干了见不得人的事的人却激励了我们要保护这些孩子,尽一切可能善待他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