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震孤儿 窘迫中度日

作者:白梅 发表:2009-01-06 23: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5.12汶川大地震孤儿小亮和姑姑一家住在北川一个偏僻的山村。寒冬里还住在临时搭建的帐篷,小亮因为户口问题,也不能领到过冬的救济品。失去双亲的刺激加上窘迫的生活环境,使小亮的学习成绩落后了。

今年11岁的小亮,原本家住北川县城,父母遇难后他住到了姑姑家。小亮的姑姑说,父母的离世让小亮受到刺激,学习成绩退步。他对姑姑说不想被外人领养。

小亮的姑姑:他妈妈去世了,他说他跟着我,他不想跟别人去,因为他也想读书,他心里还没有适应他妈妈去世这种事实,他心里的压力我觉得他有一点点吧。

小亮的姑姑还说,他们没有分配到板房,一家住在自己搭建的帐篷里。盖房子几乎都要花自己的钱,政府只补助5千,不到全部费用的10%。

小亮的姑姑:我们都还住在帐篷那些过渡房里。我已经用了接近两万,上瓦盖,要好几千,底下和楼上门柱起码要好几万,所以我说肯定要明年再修好。

小亮的姑姑还提到,救济款只发了三个月,因为小亮不是在本地出生,所以领不到当地政府配给的救济。

小亮的姑姑:他现在一个月至少要300元生活费,他的一切都是我在管理。我们发的救济是我们的,(他们说)他不是这儿出生的。(救济)只发放3个月。我们种地,(过年吃)土豆呀之类的,买一点大米。

小亮的的姑姑表示,自己有三个小孩要扶养负担很重,希望有在四川境内的好人家收养小亮,给他一个安定的生活环境。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